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笑了900字作文

我笑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我笑了

 廣西區貴港市 港北區新世紀學校五年級一班 葉建開

  自從我們學校開展了“文明用語我會用,安全活動我能行”的活動后,文明禮貌的春風吹遍了我們的校園,也吹開我的心靈之花。

  開學不久的一天,我去到同學小明家玩。一到了小明家門口,我便用力地拍打着豪華的鐵門,樓梯都振動起來。小明的媽媽開了們,我馬上問道:“喂,小明在家嗎?”阿姨說:“在。”我馬上推開門,連鞋子也不脫就擠了進去。我進到裡面來到小明的房間里,小明說:“小開,你來了,我等你好久了。”我粗魯地說:“幹嘛,不給來嗎?”他仍不急不慢地說:“不是的,我們來玩象棋吧!”我喊道:“不好玩,我們來踢足球。”小明說:“在房間里踢球不但會把牆壁踢臟,而且會吵到鄰居休息的。”我說:“我不管。”你看,我是不是蠻不講道理啊?可是小明沒跟我計較。一會,他拿出水果招待我,我毫不客氣地狼吞虎咽地啃了幾個香蕉,每吃完一個,就隨手把果皮扔在地板上,小明家的地板成了“花臉”,免不了要清潔一回。我要走了,剛剛走出門口,就聽到裡邊傳來小明媽媽的聲音:“小明呀,你的這個同學怎麼這麼沒禮貌呀,你得幫幫他。”我聽了,不但不知道羞愧,還故意擂了一下他家的門才溜走了。

  過了幾天,我們班上班隊課,班主任李老師宣布了班隊會的主題是“文明用語我會用,安全活動我能行”,還舉了不少講禮儀的故事給我們聽。我一邊聽我一邊回憶起那天的行為,心中感到無比的慚愧。我決心用行動來改變自己。

  我再次來到小明家,先輕輕地敲了幾下門,阿姨來開門了。我輕聲問:“阿姨,您好!請問小明在家嗎?”阿姨驚喜地連聲說:“在,在,進來吧!”我脫鞋走了進去,說:“小明,上次我沒禮貌,給你家添麻煩了,對不起!”小明友好地說:“沒關係,你是我的好友嘛!”小明的話使我的心裡充滿了春天般的溫暖。

  當我離開小明家的時候,他的媽媽稱讚我有禮貌了,是個懂事的孩子,歡迎我下次再來,我高興地笑了!

  指導教師:甘東梅

小作者通過兩次到同學家做客的不同表現,說明了文明禮儀給人們帶來的溫馨和美好,語言流暢自然,平實親切。

我笑了 標籤:我笑了作文 那一次,我笑了作文 笑了作文 爺爺笑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