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捕鳥記800字作文

捕鳥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哦,原來是活潑機靈的小燕子呀!可真是說曹操曹操到。只見它扇動着那對俊俏輕快的翅膀,自由自在地翩翩起舞,彷彿是大自然不小心在鮮艷的藍錦緞上留下的筆墨,是那樣的小巧、可愛,讓世界充滿了生機與活力。 

  小燕子不由自主地停在電線上,彷彿是五線譜上的音符,正演奏着一首贊春曲。此時此刻,仰望了很久的我忽然閃過一個念頭——捕鳥。這個想法來得太突然,家裡根本就沒有什麼捕鳥工具,我來不及多想,隨手拿起一顆小石子向小燕子砸去,不用說,手忙腳亂的,而且準星太差,在小石子落下的那一瞬間,它以速雷不及掩耳之勢躲開了,輕輕地落在鄰家的院子里,而落下的小石頭卻擊中了我,真是偷雞不成蝕把米。 

  我想還得從長計議,如果硬拼肯定吃虧,還是得和它先套近乎,再出其不意,一舉拿下。我從家裡找了個罩菜用的,學着潤土捕鳥的樣子,在鄰家院子里放幾隻小蟲,用樹枝輕輕支着菜罩……企圖拋磚引玉,誘敵深入,這隻燕子可真是身經百戰,它緩緩地落在菜罩上,並不去啄食,我急了,猛的一撲,啃了一嘴的泥,小燕子卻又倏地躲開了。 

  調皮的小燕子在一旁歡快地叫着,像是在嘲笑我的無能。我氣得火冒三丈,拿起掃把一陣亂扔,折騰了半天,我就像一隻泄氣的皮球,筋疲力盡。這時,我才發覺自己反而上了小燕子的激將法的當了。“哼,你別得意,狗眼看人低是不會有好下場的”豪言壯語是好說的,可要用什麼計謀呢?,“好,就這麼辦!”我忽然靈機一動,計上心頭。俗語說:“英雄難過美人關”,那我就用美人計跟它會會。 

  鄰居家有隻母燕子,將它放在我子里,果然,它心動了,情不自禁地飛了進去,一點兒也不知道危險就像定時炸彈包圍着它,隨時都會爆炸。我拿着菜罩,小心翼翼地跟在它後邊,正當它放鬆警惕時,我一舉罩下。成功了,成功了!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終於成功了。 

  剛才神氣十足的它,此刻也成了瓮中之鱉,看着它垂頭喪氣的樣子,我心裡頓時產生了莫名的喜悅。 

  媽媽回來一看,告訴我燕子是益鳥,我戀戀不捨地放飛了小燕子,讓這小精靈回到大自然的懷抱。

捕鳥記 標籤:捕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