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最喜歡的一本書700字作文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 

  有的人也許喜歡漫畫書,有的人也許喜歡哲理書,還有的人也許喜歡文學書、、、、、、而我喜歡的童話書雖不有名但足以讓我受益匪淺,它的名字叫《一頭靈魂出竅的豬》! 

  這本書是現代作家楊紅櫻阿姨的笑貓日記中的一本,是我和媽媽逛書店時,突然看到的,我死活和媽媽糾纏着,最後媽媽還是幫我買下它了。 

  一進家門,我馬上捧起它,津津有味地讀起來了,原來這本書主要講了,一隻能像馬一樣奔跑、能像鳥一樣飛翔、常常在夜色中靜靜思考問題的豬(黑旋風),在地震時活了下來,它被人們成為最堅強的豬,於是好玩的故事接二連三的發生了…… 

  可是讀後我還是有一絲疑惑,豬就是豬,怎麼可能靈魂出竅呢?為了這個問題我再次仔仔細細地讀了一回,最後我明白了,是因為黑旋風有自己的理想,在地震中它想的不是死亡而是希望,所以它靈魂出竅了,在艱難的條件下生存下來了,同時我也被裡面的許多主人公感動了,比如老老鼠,它為了幫黑旋風逃出展覽館,獻出了自己的尾巴,又比如花花,用奶水養活了黑旋風和雪豬的孩子陰陽小豬,還比如黑騎士,發生地震后,它成了搜救犬,救出了許多人,卻不幸失去一條腿……但是最讓我感動的是黑旋風,它有願望有理想,在地震中,想象着自己的美好未來,忘記了口渴忘記了飢餓,所以它活了下來,正因為這種信念,它成了一隻奇迹的豬,成了一隻堅強的豬。 

  回過頭來想想自己,真是不如黑旋風啊,要是我,遇到地震,被壓在廢墟里,第一件想的事就是,完了完了,死定了,決不會像黑旋風那樣,想象着自己出去后的生活,我佩服黑旋風,它是我見過的最厲害的豬。 

  《一頭靈魂出竅的豬》,是一本好書,也是我最喜歡的書,希望大家能去讀讀!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 標籤:最喜歡的一本書作文 我最喜愛的一本書作文 我喜歡的一本書作文 喜歡的一本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