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書伴我成長700字作文

書伴我成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楊仙逸小學六年級 劉凱雯

  書是知識的源泉,這話一點也不假。讀書,可以學到許許多多不同的道理,可以開闊我的視野,可以讓我學到如何孝敬父母、如何團結同學、如何結交朋友。從識字到幼兒園、到小學,都是書在陪伴我成長。 

  我從小就與書結下了不解之緣。幼兒園起,我就喜歡上了 “看圖識字”,邊看圖,邊學習文字,也就是在玩中學、在學中玩。很快,一些基礎簡單的生字就學會了,基本能看懂幾個詞、一句話或一個段。接着我就開始突破自我,讀一些故事書。因為故事與圖畫結合,才沒讓我感到讀書枯燥無味,而更使我愛上了讀書。 

到了一、二年級,因從老師那裡獲取了更多知識,又加上幼兒園時打下的良好基礎,我開始看一些童話書,如《格林童話》、《安徒生童話》等,這時,我也逐漸感受到,讀書可以讓生活充滿樂趣。於是,小小年紀的我便經常“遨遊”在書的海洋里。 

上了三四年級后,我的理解能力強了,漸漸能讀懂一些較深奧的書了。開始接觸中國的四大名著——《三國演義》、《水滸傳》、《西遊記》、《紅樓夢》,那時的我也逐漸明白什麼叫美、什麼叫丑,什麼叫真誠、什麼叫虛偽,什麼叫唯我獨尊、什麼叫聽天由命……有了書,我的生活變得五彩、變得繽紛。 

  進入我五、六年級,書逐漸成為我不可或缺的“好朋友”,通過她,我認識了不屈不撓的海倫·凱勒,認識了身殘志堅的霍金,認識了堅強勇敢的簡·愛,從他們的身上,學到了一份執着、一份堅毅、一份挑戰自我的勇氣。 

  當我迷茫的時候,書是明燈,指引我找到成長的方向;當我驕傲的時候,書是老師,教育我要虛心才能進步;當我難過的時候,書是朋友,和我分享故事中的喜悅;當我失敗的時候,書是家長,鼓勵我去尋找成功的希望。 

是書,一直陪伴我成長。 

  (指導老師 葉老師)

書伴我成長 標籤:好書伴我成長作文 書伴我成長作文 讀書伴我成長作文 讀書伴我快樂成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