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卷筆刀500字作文

卷筆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削筆刀是削鉛筆的工具,可以做成各種形狀。卷筆刀系列選用優質塑料製作,造型時尚精巧,可以做擺設使用。產品有房子形,小貓形,房子等外型設計。顏色豐富多彩有:紅色、黃色、藍色、粉紅色等,是小學生必備的文具。卷筆刀有單孔和雙孔兩款樣式設計,刀鋒利,可以用來削鉛筆、畫眉筆、口紅筆等。

  卷筆刀大家一定都不會陌生,它是削鉛筆的工具。17世紀的時候,人們只是用刀來削鉛筆。隨着社會的進步,到了19世紀初,人們不僅僅需要用到更多的鉛筆,而且對削鉛筆花費的時間也有了更高的要求。機械原理的卷筆刀就是在這種環境下應時而生的。世界上第一個這樣的卷筆刀,是1828年一個法國人發明的。在接下來的幾個世紀的中,卷筆刀逐漸發展成了現在人們所熟知的樣子。

  卷筆刀的黃金時代大概是在上世紀80年代中期到90年代初期。90年代初,出現了自動或者是電動的卷筆刀。傳統意義上的卷筆刀則慢慢退出了歷史舞台。

  卷筆刀和削筆器也有兩大不足之處:其一,削出的筆尖太尖,書寫時易劃破紙張,筆尖容易折斷,由於筆尖粗細差別太大,在書寫時造成字跡不均勻;第二,刀片或銑刀對鉛筆芯的切削量太大,鉛芯的大部分實際是被削掉的而不是書寫掉的,浪費很大。

  這是卷筆刀,從一個又一個時代變成了我們平常用的卷筆刀,變化多大啊!我們也要加倍努力,把自己變得更棒,我的生活我做主!

  五年級:雷潔雲



卷筆刀 標籤:卷筆刀作文 轉筆刀作文 削筆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