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一條大河700字作文

一條大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爸爸給我講他小時候的故事。有一條河把一個村莊分成了兩個小村莊,這條河裡的水從沒有斷流過,而且很寬,在當地也算得上是一條大河了。學生上學的時候,過這條河成了必經之路。這條河上有一座小木橋,平常還可以來回走動,但是一到了夏天和冬天就很難過去了。 

  夏天,一場暴雨衝垮了河上那座唯一的小木橋,上學的路被沖斷了,大河裡的水就像海里的波濤一樣翻滾着浪花,浪花一次一次地沖打着岸邊,渾濁的河水把堤岸上的沙石也帶走了,堤岸上出現了一個個缺口。根本過不去河,學生們都很着急,回家成了眼前最緊迫的事情。來接學生的父母在河的對岸只能望河興嘆。在這呼天不應的緊要關頭,突然,出現了一個熟悉的身影,那是他們的班主任老師。他把學生們都接回了自己的家,端上了熱乎乎的飯菜,讓同學們吃。天氣雖然陰冷但同學們的心裡卻是熱乎乎的。 

  到了冬天,那條河裡的水大多都結成了冰,可是中間還有水在流動,被衝垮的小橋還沒有及時修復,過河還是個問題。這時,老師的身影不斷的穿梭在河的兩岸之間,他把一個個學生來來回回地背過河去。捲起褲腿,雙腳踏着光滑如刀的冰面,趟過冰冷的河水,雙腳凍得通紅,有時還失去了知覺,但是老師一如既往的一次次堅持着。他從沒有一句怨言,總是笑着說:“我身上背的是祖國的花朵和我們的希望……”。多少年過去了,老師那從容的笑容已深深地刻在了每個學生的心裡。 

  我聽完之後,被老師那無私的行動深深地感動了,老師您是多麼的偉大啊!您對自己的學生就像對待自己的孩子一樣,學生有您這樣充滿父愛的老師真是幸福極了。老師!要向您學習;老師!我要向您致敬。我要懷着對您崇高的敬仰,好好學習,盡自己的所能來更好地建設我們美麗的家園。

一條大河 標籤:大河作文 條條大路通羅馬作文 一條小魚作文 一條手鏈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