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的煩惱600字作文

我的煩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滴滴答答”!每當我走在大街上,都會聽到這種尖銳的刺耳的喇叭聲,尤其是車輛多的地方,這種聲音更是響成一片,這種噪音真讓人難受! 

  現在,人們生活水平提高了,越來越多的人買了私家車。在街上,如果前面有車擋住去路,司機們就會一個勁的拚命地按喇叭,讓本來就嘈雜的大街上變得更嘈雜,這就是人人討厭的喇叭聲。每當我正在絞盡腦汁構思作文的時候,"嘀嗒”聲就打斷了我的思路;每當我躺在床上就要進入夢鄉的時候,這種噪音又把我驚醒。所以,討厭的喇叭聲就成了我的一大煩惱。 

  宋代文學家歐陽修曾說過:“醉翁之意不在酒,在乎山水之間也。”我認為不光要有一美麗的風景,創造一個安靜的環境更為重要。試想一下,如果自己生活在一個風景如畫,但你的耳根無法清靜的環境里,那美景你還會看得下去嗎? 

  前一段時間,我去聊城東昌湖玩,那裡很安靜,只能聽到小雨蹦出水面又跳會湖中的“撲通”聲,再加上涼爽的清風,如花的風景,使人感到十分愜意。之後我又到了香江市場,那裡車水馬龍,到處都是商店,但是也少不了我最煩的喇叭聲。所以我不喜歡它,儘管那裡十分豪華。 

  當然,不是不讓司機叔叔按喇叭,只要他們按得恰到好處就好,不要把喇叭聲形成噪音就好。 

  人們都說科技是一把雙刃劍,既給人們帶來了便利,又給人帶來了不少煩惱。買車固然很好,但我希望司機叔叔們盡量地做到:按喇叭的聲音小一點,按喇叭的次數少一點,不要讓喇叭聲成為我們大家的煩惱。

我的煩惱 標籤:我的煩惱作文 成長的煩惱作文 朋友的煩惱作文 成長的煩惱與快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