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春天來了1100字作文

春天來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寒冷的冬季終於不情願地被時間之神趕走了,春天正邁着她那輕盈的步伐向我們走來,新的一季又要開始了。

  操場上的柳樹們最先感受到春的氣息,他們急不可耐地披上嫩綠的柳葉,靜靜地佇立在那裡,任着微涼的的春風揚起條條柳枝,象是在炫耀自己的蘇醒。其他的植物那裡會任其如此“狂妄”?於是,小徑之間張滿了翠綠色的小草,開滿了不知名的小花,紅的,粉的,黃的,藍的……夾雜在一片翠綠中,好不熱鬧。就連夕日光禿禿的桃樹也來湊熱鬧,朵朵桃花你推我,我擠你,搞得桃葉都已無立足之地了。於是,棵棵桃樹全部艷粉一片,惹得蜜蜂們這邊看看,那裡轉轉,真是好不熱鬧。

  郊外,伴着小鳥的歡唱,我們去找春天。找到了,找到了,春天已悄悄地降臨了。看,麥苗碧綠碧綠,鮮嫩鮮嫩的,一片連着一片,像綠色的海洋,一陣風格拂過,“海洋里”碧波蕩漾。那金黃的油菜,一方方,一塊塊,似海洋里湧出的一座座小金塔,又像是一條條金黃的地毯,在陽光的照耀下,發出奪目的光彩。清風徐來,濃郁的油菜花香,沁人心脾,我都要快被熏酥了。

  小道邊,小草偷偷地鑽出地面,慌慌忙忙地伸葉爬蔓。不多時就鋪滿溝沿兒,田埂,遠遠望去,綠絨絨的一片,恰似一條綠地毯,踩上去,軟軟的,鬆鬆的。我索性躺下,打着滾兒,盡情地享受春的溫馨。咦,那些五彩的小斑點是什麼?哦,那些桔黃的、桔紅的、茄子紫…都是些蒲公英啦,馬蘭啦,鴨子食啦…還有些我見也沒見過的,叫也叫不出名兒的野花,像滿天的星星灑在碧玉盤裡。它們爭奮鬥艷,把“綠地毯打份的格外美麗”。

  小河裡的浮萍,全被風吹到河的一邊兒去了,挨得緊緊的,不留一點縫隙,遠遠望去,還真有點“半江瑟瑟半江紅”的味道呢!

  在花園中,我見到了春姑娘派來的報春使者——迎春花。在花園中,雍容華貴的牡丹,艷麗的碧桃,都無法與着生機勃勃的“小傢伙”相比較。迎春花開得真早啊,在不知不覺中,默默開放,那一串串奪目的金黃色,告訴人們春天來了;迎春花的花朵真香啊,香得讓人心曠神怡,那淡淡的花香,跟隨那溫柔的春風,慢慢的飄進了千家萬戶,讓人不禁陶醉在這迷人的花香里;迎春花開得真多啊,隨處可見它那美麗的身影,是他讓下班途中的人們忘記了一天的疲勞,公園裡,人們禁不住這美的誘惑,紛紛與這個可愛的小傢伙合影留念。公園草地上的小草也迫不及待地鑽出了地面,初春的小草們個個嫩生生,綠油油的。肥胖的小葉,像一個個剛剛從夢中醒來的胖娃娃。這裡生一片,那裡長一簇,點綴着深棕色的土地,顯得格外鮮明。公園的樹木也在不聲不響地抽出新生的嫩枝,長出了嫩嫩的新芽。柳樹的枝條向下垂着,就像是美麗姑娘那一縷縷飄逸的長發。一片片新生的葉子,格外有生機。一棵棵小樹苗在春雨的滋潤下茁壯成長,總有一天會長成參天大樹,為大家遮陽。

  五年級:欣雨梨雲



春天來了 標籤:春天來了作文 春天來了嗎作文 秋天來了作文 冬天來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