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植樹600字作文

植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植樹

  .

  柴卉 

  在這個陽光明媚的星期六,我們歡樂谷快易作文班的同學去植樹,我們深深地體會到了植樹的無限樂趣。 

  在吳老師的指導下,我們組成了四隊,以每隊四個成員的名字來命名。我們是潔卉熠靜隊,一看這個名字,你就知道這隊是由我、姚潔嶼、朱宇靜、許熠組成的了。我們掛上牌子,一切準備就緒,就坐着一輛麵包車去江山化工廠後山去種樹了。 

  經過一路的顛簸,我們來到了後山。接着,我們四組人各拿了一棵柏樹苗,爬了上去。只見那山上到處都是被雨水腐蝕了的黃泥土,又粘又滑,只能偶爾看見幾棵樹和一些草本植物,可想而知這山上的環境有多麼的惡劣了吧!我們艱難地上了山,看見許多志願者來植樹,男女老少都有。他們也一個個組成隊,拿着鋤頭和樹苗,幹得熱火朝天。我們看了,也迫不及待想要實踐一下,事不宜遲,說干就干,於是我們也開始種樹了。 

  我們先用鋤頭開始挖洞,一個叔叔在旁邊指導我們,說種一棵樹苗至少要挖一個30公分深的坑,而且一定要把樹放正,才可以把土填好。於是我們掄起鋤頭,“嘿喲嘿喲”地挖起了坑。挖了好一會兒,終於挖到30公分深了,於是我們拿起其中一棵樹苗,解開保護小樹苗根部的稻草,把它筆直地插進了那個小土坑裡,用鋤頭把周圍的泥土推進那個小土坑,把土用力踩實了,樹就站穩了腳根。我們按照這樣的步驟種好了一棵樹。大約過了二十多分鐘,六棵樹終於全部種好了。於是我們下山洗了山。 

  即將離開了,我們向山四周望了望,許多人依舊在熱火朝天地乾著。一陣風吹過,我們種的小樹發出“颯颯”地響着,彷彿在對我們說:“謝謝,謝謝你們給了我們一個新家。”一切好像都活了。 

  是啊,植樹造林,綠化大地,讓地球永遠年輕!

植樹 標籤:植樹作文 植樹節作文 我們去植樹作文 第一次植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