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快樂的元宵600字作文

快樂的元宵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江西省省贛州市僑聯徵稿 

  快樂的元宵 

  春節的氣氛還在迷漫,元宵的氣息又撲面而來.街上張燈結綵,喜氣洋洋。煙花“人”的生意特別好。 

  放煙花是元宵節的習俗,所以大街上隨處可見賣煙花的攤點,每個攤點都圍滿了熱鬧的人群,有的小孩在大人的陪同下又蹦又跳的,有的在仔細挑選着自己喜歡的煙花。我好不容易擠進去,真是琳琅滿目,應有盡有:有長的、短的、大的、小的、圓的、方的。玩法也五花八門:有的是手中拿着玩;有的是點燃后扔到地上;還有的是點燃后飛到空中。價格從幾元到上千元不等,多得數不勝數。我也在爸爸、媽媽的指點下,從中挑選了幾種自己喜歡的煙花,此時我只盼着夜幕快點拉開。 

  天色漸漸暗下來了,媽媽也早已準備好豐富的晚餐了,可我無心品嘗了,因為街上放煙花的響聲和直衝雲宵的火光使我按耐不住了,我?S忙吃完,也加入到放煙花的行列中。我邊放邊欣賞,你看!滿天的煙花真漂亮,有紅的、黃的、藍的、紫的、綠的,顏色各異這些“花兒”千姿百態:有的像今晚的月亮一樣圓;有的像火箭直衝雲宵;有的像駝螺一樣飛快旋轉;還有像腳印一樣在天空留下足跡……有的煙花以顏色取勝;有的煙花以聲音見長;有的煙長既有聲又有色……看着看着,彷彿來到了一個神秘而喧鬧的世界,真是“火樹銀花不夜天”。 

  慢慢地,天空漸漸地平靜下來,但我仍戀戀不捨地趴陽台上,意猶未盡地欣賞着此起彼伏,漸去漸遠,忽起忽落的“煙花雨”。 

  聞聞,小城浸在淡淡的煙花香中。 

  江西省安遠縣東江源小學 

  電話:13979757374 

  郵編:342100 

  五(1)班 

  姓名:龔宸指 

  導老師:謝曉英

快樂的元宵 標籤:快樂的元宵節作文 快樂的元宵作文 歡樂的元宵節作文 快樂的元旦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