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貝殼,大海1200字作文

貝殼,大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潮落時,喜歡挽着褲腿,光着腳丫,在柔軟的海灘上漫步,感受着浪花的親吻。腳下細白的沙子,給人痒痒的感覺。海水退出的地方,留下道道印痕,深深淺淺,彎彎曲曲。 

  貝殼被浪花一次次送上岸邊,又一次次將其擁抱歸去,小時候就會追逐着浪花不管不顧地去追尋,為得到那枚自以為最漂亮的貝殼,常常會被飛淺的浪花淋成落湯雞,嘴裡鹹鹹的,頭髮潮潮的,這個時候就會跑到岸邊不遠處向陽的半坡上,頭枕青草,在藍藍的天空下靜靜地躺着,嗅着青嫩的草香,任其海風拂面,陽光暴晒,讓暖烘烘的海沙將衣服烤乾。海邊的紫外線照射甚是強烈,往往只是一天的時間就會將皮膚曬的黝黑,甚至火辣辣的疼。 

  同伴們大都不喜歡撿貝殼,他們總是在退了潮的礁石上打海蠣,捉螃蟹,而我生性膽小,不敢捉螃蟹,當海蠣打的差不多時,就開始撿貝殼。兒時海灘上的貝殼很豐富。在陽光的映射下,五顏六色的貝殼,讓人眼花繚亂。我喜歡小巧別緻的貝殼,不管是上下殼完整的扇形蛤貝,還是尾巴尖尖的細滑海螺貝,還有那已經被風乾了叫不上名字的魚類標本,我都喜歡帶回家收藏。家裡的窗台上,青石凳上,到處擺滿了我的“戰利品”,常常會在同伴面前炫耀。只可惜的是後來老屋翻新了,家人將這一大包心愛的寶貝隨着修繕垃圾一起扔了,為這事,我和母親急了好幾天。 

  幾十年過去了,那些貝殼的影子總縈繞在眼前。兒時的喜歡只是單純的追求,在時隔多少風霜雪雨之後的今天,我對每一粒貝殼有了更深的感悟。 

  其實每一粒貝殼都有着一個美麗的神話,從一枚完整的生命,殼帶着核隨波逐流,漂洋過海,在一次次與風浪的搏擊里,始終緊緊擁抱,相依相伴,不離不棄。在某一個黃昏,一個巨浪將其分開,殼與核從此天各一方。那個核離開殼后的某一天,興許已經變成了魚類的早餐,只有這一枚貝殼始終堅守着那份不老的約定,在大海的懷抱里,四處尋找着另一半。從稜角分明、光彩照人,一直找到了現在的壁薄體輕,滿臉滄桑。光陰從大海的眉角劃過,貝殼在大海的懷抱里由青澀到暮年,沒有改變的是心中的那份愛戀,那份期待。興許今生的等待只是一種徒勞,那麼,曾經的擁有值得以後的每一個日子細細回味。 

  貝殼,從海的深處,跟隨浪花,一波一波尋覓,直到被送上岸邊。大浪淘沙的旅程中,歲月在雕刻着她的年輪。雕琢后的貝殼,雖然失去了最初的亮澤,但盡顯着歲月留下的剔透和精緻。我喜歡將她們放在掌心端詳,端詳着小巧的貝殼,此時,彷彿聽到她與大海的對話,一次很長也很輕的心靈獨白。貝殼,在漫長的光陰中,在漫長的等待里慢慢升華着,在一次次驚濤駭浪里,堅守着那份信念,在海的懷抱里做着一個個充滿笑靨的夢。 

  當你撿到一粒貝殼時,就會發現貝殼裡有一團清清的海水,那是大海饋贈給貝殼最後的禮物,也是大海留給貝殼的一滴傷心淚,深深地眷戀已經銘刻在彼此心中。 

  每一粒貝殼,都吟着一首優美的海的詩,每一粒貝殼都珍藏着一段美麗的故事。藍瑩瑩的海,軟綿綿的沙,那些個走不出記憶的可愛貝殼,還有海貝里傳誦的感人故事,我喜歡品味着,細讀着,回眸着!……

貝殼,大海 標籤:貝殼作文 撿貝殼作文 拾貝殼作文 我愛大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