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龍燈400字作文

龍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舞龍燈是中國民間熱鬧又有趣的習俗。 

  在寒假裡,我竟然有一個意外的機會可以親眼目睹那壯觀的龍燈!我的老家在金華,當我在那過完年,快要回紹興的幾天中,龍燈,居然要舉行了!按奈不住心中的那一分激動,我連忙拉上姐姐一起去看。更幸運的是,龍燈還要經過姐姐的同學家,所以我們又可以近距離的觀察啦! 

  夜幕慢慢降臨,抬手一看,時間差不多了。哇!好準時!只見不遠處閃現出一道亮澄澄的光,隨後一隻巨龍“闖”入我的視線! 

  長達五十多米的龍燈!我驚呆了!上百盞燈火放在只有一隻“腳”的板凳上,整個隊伍大約有上百上千個人!走到這兒了,我仔細探前一瞧,每個人的頭上都滲出了汗水,看來這大傢伙分量可不輕!這時,奇怪的景象出現了:領隊的人,抬着龍頭走進這位同學家,從龍燈上端下一盞燈籠,點燃了他們準備的蠟燭。只見同學的媽媽還塞給了他個紅包!到最後時,抬龍尾的那個人,走到同學家的門口,把龍尾使勁地對大門搖了幾下,邊搖還邊嘀咕着什麼,只可惜我沒聽懂。 

  龍燈真是太奇妙!有機會我還要看!

龍燈 標籤:看龍燈作文 迎龍燈作文 龍燈作文 舞龍燈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