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垃圾箱前500字作文

垃圾箱前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垃圾箱前 

  我剛要轉身往回走,只感覺肩膀被人拍了一下。我一回頭,看見值周生氣憤地站在我面前。我吃了一驚,心想:不好了,被值周生看見了我真想找個地縫鑽進去。值周生指着倒在外面的垃圾,說:“這是你倒的吧?”我漲紅了臉,支支吾吾的說:“嗯…嗯…是。”值周生指着垃圾箱上的字對我說:“這寫的是什麼?”我低下來頭,小聲地回答:“講衛生,愛清潔,垃圾入箱。”值周生說:“那你為什麼要把垃圾倒在外面?”我不吭聲了,我想:是啊,我為什麼,為什麼把垃圾倒在外面?當時就想着省事,做完值日早回家。值周生見我已難堪地無地自容,就對我說:“小同學,你不能這樣做呀!你設身處地想一想,你值周,見到別人把垃圾倒到外面,你會怎麼想!你在想一想,別的同學都像你這樣做,那麼打掃清潔區的同學會多辛苦啊!你今天這樣做是不對的呀!”聽完他的一席話,我從心裡很服氣,我忙說:“你說得對,我這就把垃圾收拾好。”於是,我把垃圾箱外的垃圾清理乾淨,又把另外幾個垃圾箱外的垃圾也打掃乾淨。值周生見了,欣慰地笑了。 

  我感謝值周生幫助了我。使我明白:人的頭腦例也有“垃圾”,也應該常常打掃乾淨,人才能健康。

垃圾箱前 標籤:垃圾箱前作文 垃圾箱作文 垃圾桶作文 垃圾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