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綠山牆的安妮》讀後感800字作文

《綠山牆的安妮》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一翻開書的時候,安妮還是一個紅色頭髮的小丫頭,她能說會道,善於觀察,連第一次見到他的馬修都對她頗有好感。

  開始,馬瑞拉還是堅決想要一個會幹活的男孩,但經過後來的幾件事,讓馬瑞拉動了惻隱之心,從而留下了安妮。在安妮來到后沒幾天,她就結識了一個新朋友:戴安娜。她很文靜,是個漂亮的姑娘,還善解人意,以至於成了安妮最好的玩伴。她們倆共同分享喜悅,一起承擔責任,互相扶持着彼此。她們給各種地方起了名字,比如“閃光之湖”、“鬧鬼的森林”……

  安妮不僅口才好,成績也好,一直名列前茅。但是,她非常討厭“競爭對手”吉爾伯特。不是因為他的成績和她不相上下,而是因為他調皮搗蛋,經常給女孩子搞惡作劇,是姑娘們的“死對頭”。但是,吉爾伯特非但不討厭安妮,反而還覺得安妮很可愛。他不斷向安妮獻殷勤,甚至還主動向安妮說“對不起”。但安妮一直耿懷於她那一頭紅髮,在吉爾伯特說出“紅毛”二字時,安妮已經在心裡發誓:她再也不理吉爾伯特了。

  隨着年齡增長,安妮經歷的事情越來越多,她成為了一個懂事的大姑娘,在這段時間裡,安妮收到了禮物、交到了朋友、品嘗了酸甜苦辣,享受着有生以來她最幸福的時光。

  長大后,她考入了一所非常好的學院,並且參加了學院的晚會。她的演講贏得了陣陣喝彩和掌聲。

  她終於完成了學業。但就在幾天後的一個早晨,馬修“咚”的一聲,直挺挺地倒在了地上。當醫生趕來,馬修已經停止了呼吸。這個噩耗對大家來說是多麼糟糕,他們前一天還看到馬修正在自家門口默默地修剪着花叢。現在,他卻永遠的去了。晚上,安妮腦海里全是馬修,當她入睡時,她看見了馬修,馬修靦腆地笑着,說:“安妮,我的姑娘,我引以為傲的姑娘……”安妮再也忍不住了,大哭起來。是的,事情是多麼突然,馬修生前是這樣默默無聞,從此卻在也不能聽見他的聲音了……

  送走了馬修,安妮發現馬瑞拉再也不能健步如飛了,她滿頭銀髮,蒼老了許多。時間過得飛快,安妮長大了,她變老了,也不用為安妮操心了。安妮決定不去當老師了,她要永遠、永遠陪在馬瑞拉身邊……

  五年級:鄒雯蔚



《綠山牆的安妮》讀後感 標籤:《綠山牆的安妮》作文 綠山牆的安妮作文 《綠野仙蹤》讀後感作文 《安妮日記》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