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一片缺殘的樹葉500字作文

一片缺殘的樹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這一天,陽光明媚,我哼着小調,走在公園的窄小的石頭路上,突然,一陣悲慘的叫喊從我耳邊飛過,我趕緊跑上前去,只見一個四五歲的小姑娘,衣穿整潔,旁邊有一個拐杖,和一片缺殘的葉子,我立刻把她扶起來,她並不關心自己的傷勢,而是慢條斯理地對我說: 

   “哥哥,你看,這片缺殘的樹葉雖然缺口了,但它還是那樣青翠,柔綠的” 

  那時侯,我並不懂事,拿起葉子,對她說: 

   “小妹妹啊,一片爛葉子算什麼東西,到處都是枯黃的葉子,為什麼偏偏要選它呢?” 

   “因為它有勃力!”小妹妹堅定地說 

   “可它就是一片爛葉子啊!”我氣極了 

  說完,我火惱地離開了,那一片葉子,被我悄悄地放進我的口袋裡。 

  回家的小路上,我左思右想,為什麼她到處的葉子都不撿,偏偏要撿這片葉子呢?一句話引起了我的注意:“因為它有勃力!”對啊,我為什麼沒想到呢?通常一片缺口的葉子,不到兩三天就死了,而這片呢?缺了口也不枯死,具有着珍貴的勃力,篷拔的精神,這些一片片柔綠的葉子,使我懂得了更深的做人道理…… 

  時至今日,那一片柔綠的葉子放進我最珍貴的收藏集里,而真正的具有勃力,篷拔的綠葉,永遠地刻在我的心裡! 



一片缺殘的樹葉 標籤:秋天的樹葉作文 美麗的樹葉作文 一片樹葉作文 我是一片樹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