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我的理想400字作文

我的理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想,我也不例外。有人想當老師,有人想當醫生,有人想當畫家……而我的理想是當一名軍人。

  為什麼我要當一名軍人呢?是一個朋友說動了我。他對我說,軍人的職責是保家衛國,他們以保護國家和人民為己任,哪怕犧牲自己也在所不惜,難道這樣的人不值得我們崇拜嗎?難道這樣的職業不值得我們加入嗎?他給我講一個有一個更名英雄的故事:董存瑞捨身炸碉堡,邱少雲烈火焚身依舊巋然不動,紅軍過雪山草地,八路軍地道里神出鬼沒抗擊日本小鬼子……聽得我熱血沸騰,就決心長大后也當一名軍人。

  如果說那時只是心血來潮一時衝動的想法,後來當我讀到周恩來少年立志的故事時,我就更加堅定了這個理想。即使我做不到少年周恩來“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的壯志豪情,但堂堂七尺男兒,參軍衛國,也可以為祖國做一點貢獻。

  現在,我要努力學習,長大后好成為一名有文化的軍人。

  點評:因為聽別人講故事就確立了自己的理想,也許,你的理想還不夠成熟。多讀書吧,你會在閱讀中成熟,在閱讀中找到前進的方向。

  ( 指導教師 姚興橋)



我的理想 標籤:我的理想我的夢作文 我的理想作文 我的理想是作文 《我的理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