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友誼最珍貴700字作文

友誼最珍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無意間,又翻開了那個日記本,那個珍藏已久的賀年卡又出現在我的眼前。看着它那用膠帶貼着的“面龐”,我眼前又浮現出很久很久以前的事。

  那時,我是小學二年級的學生,心中只充滿了天真,還沒有理解到朋友間的友誼。記得,又一個元旦到了,學校里掀起了送賀年卡的熱潮,同學們都希望自己的好朋友能給自己送一張漂亮的賀年卡,當然,我也不例外。一天放學,我的好朋友張艷拿出一張賀年卡,顯然,那是她自己做的。它雖然非常精緻,上面有用蠟筆畫的天空、綠地、小房子,但比起小攤上賣的,不免還是有點遜色。她對我說:“這是我親手做的,送給我最好最好的朋友,請你收下!” 我看着她手中那張,想想小攤上漂亮的賀年卡,就說:“你把這張送給別人吧!另買一張上面有小白兔的送給我。” 當時,她看着我,一臉委屈的樣子,二話沒說,就把那張賀年卡撕成兩截,扔在地上,頭也不回地走了。突然,我覺得自己做錯了,趕緊把那張被撕破的賀年卡撿起來,準備貼好,向她道歉,可我不知怎麼也沒有那份勇氣。後來,從同學們口中得知,張艷為我做這張賀年卡還劃破了自己的手指。我的內心更加不安起來,有幾次我都下決心想向她道歉,可走到她跟前,我的勇氣又消失得無蹤無影了。

  在一次語文課上,班主任王老師提到了賀年卡,他說:“賀年卡雖然是一張小小的卡片,但它是傳遞友誼的信使,同學們千萬不要有嫌貧愛富的思想."老師的話又一次提醒了我,原來這就叫:”千里送鵝毛,禮輕情意重!“ 下課後,我買了一張漂亮的賀年卡送給張艷,並向她道歉。她愉快地接受了我的道歉,從此,我們又成了好朋友,哪兒有她的身影,哪兒就有我的影子。

  如今,那張手工製作的小卡片我一直珍藏着。它在我的心靈中留下了抹不去的一頁,它時刻提醒我:友誼最珍貴,要珍惜友情。



友誼最珍貴 標籤:友誼最珍貴作文 最珍貴的作文 最珍貴的禮物作文 最珍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