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童年趣事600字作文

童年趣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童年趣事  

  每當我想起一件事我就會不由自主地笑起來。這件事發生在我小時候的一件趣事。想知道這件趣事嗎,那就聽我講講吧。 

  那是一個夏天的中午,爺爺在院子里的大樹下和幾個老人在聊天,而調皮的我就更鄰家幾個小孩子玩耍。玩着玩着,突然聽到爺爺他們說:“今年村裡的一個哥哥考上大學。那孩子像他爸,肚裡的墨水多。”我靈機一動,想:“墨水多就能考上大學,那還不容易。”於是我飛快地跑回家裡,從爺爺的書房裡找到一瓶墨水,並迫不及待的打開瓶蓋。心想:“我肚子里的墨水多,我要上大學了!”漸漸的我聞到了一股隱隱約約的臭味,覺得很奇怪,就聞了聞墨水。啊,一股說不出來的臭味傳到我的鼻子里。我想:“這點苦算什麼,可以上大學,再苦我也不怕。”想着,我就狠了狠心,把墨水朝嘴裡倒“媽呀,好難喝!”一股又苦又澀的怪味鑽進我的喉嚨里。突然,我想起一個好點子:如果把白糖放進墨水裡不就不難喝了嗎。說干就干,我飛快地跑進廚房裡,從櫥櫃里找到冰糖,然後放了幾顆進去。就在這時爺爺回來了,他看到我口裡的墨水和手裡的墨水瓶,一切都明白了。只見爺爺驚奇地說:墨水怎能喝呢?”我莫名其妙問:“剛才您說人家肚裡墨水多就能考上大學,我喝墨水不也就考上大學了?”爺爺聽了哭笑不得,忙給我解釋道:“人家墨水多就表示知識豐富,經驗豐富,只有知識才能考上大學,你懂嗎?”“哎呀,您怎麼不早說,害得我喝了那麼多髒東西!” 

  同學們,你們覺得這件事好笑嗎?  



童年趣事 標籤:童年趣事作文 難忘的童年趣事作文 童年趣事之作文 我的童年趣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