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一件小事450字作文

一件小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昨天晚上放學回家的時候,語文老師給我們布置作業,其中一項是讓我們回家以後給父母背誦一下我們剛剛學會的古詩,可是回到家以後,我寫完作業,把這項口頭任務給給忘記了。

  第二天上課的時候,老師一進班就用洪亮的聲音問:“昨天我讓大家回去給父母背古詩,大家都完成了嗎?”我的心裡一沉,突然想起來這件事情,心想這可怎麼辦我沒有完成,老師會不會檢查呀。就在我胡思亂想的時候,老師又說:“請完成這項任務的同學舉手,讓我看看有多少人完成了”這個時候我的心裡十分的忐忑,我是語文課代表,如果我不舉手的話,老師和同學都會注意到我,但是如果我舉手的話,這樣就是不誠實的行為,因為我並沒有完成這項作業。真的是好糾結呀。不過當我看班上大多數同學都陸陸續續舉起來手時,我也慢慢得十分心虛的把手舉了起來,幸好老師只是統計了一下人數,然後就接着上課了,並沒有多說什麼。

  晚上回到家以後,我趕緊向爸爸媽媽背誦了一篇古詩,算是完成了這項作業,雖然完成的時間有些晚了,但也算是用實際行動,彌補了一下我上午撒的謊。

  今後我一定會牢記老師布置的作業,不能夠像這次一樣忘在腦後了。



一件小事 標籤:一件小事作文 難忘的一件小事作文 記一件小事作文 一件小事的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