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一件難忘的事700字作文

一件難忘的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記憶中有一件事,每一次想起都會覺得有些愧疚。

  那天早上,我匆匆忙忙地趕到公交站。等了許久,公交車緩緩駛來,我隨着人群被擠到了車裡。車子頓時像是一隻吃飽了的大貓,搖搖晃晃地朝前駛去。走了兩站之後,下去了許多人,車廂里終於不那麼擁擠了,我也終於可以站穩了。這時,上來了一位老奶奶,她顫顫巍巍地扶着扶手走到車廂的中間,但是卻沒有一個人讓座。我看了看座椅上的人,都是老人和孕婦,唯獨有一個青年人穩穩地坐在座位上。我看着他,心裡一陣嘀咕:年紀輕輕的,怎麼不知道給老人讓個座位呢?車廂里其他的人也都看着他,青年人的臉頰有些紅,可能是因為有些不好意思,既然不好意思坐在座位上,怎麼不讓座呢?我想此刻其他人一定和我一樣,對這個青年人有些不滿。老奶奶緊緊抓住扶手,但是搖晃的汽車還是讓她難以站穩,我猶豫了一下,還是走到了這個青年人的面前,“叔叔,你給這位奶奶讓個座位吧。”我的聲音打破了車廂里的沉寂,其他人似乎也被喚醒了,紛紛附和着我,“是啊,給老人讓個座位。”我頓時覺得自己的舉動十分的得人心,不禁有些得意。青年人滿臉通紅地站起來,“您......您坐吧。”他扶着座椅,艱難地挪動着。我們這才發現他的右腿有殘疾,走起路來有些艱難,站在車廂里也搖搖晃晃的,十分不穩。我羞愧極了,不清楚他的情況,就這樣讓他讓座,車廂里的人也都沉默了。我靠近他,用手輕輕扶着他的胳膊,“叔叔......對不起,我......我不知道......”"沒事的,我還年輕,本來就該讓座,還要謝謝你提醒我呢。”他滿臉笑容,絲毫沒有責怪我的意思。

  車到站了,他緩緩地下了車,一搖一晃地消失在人群中。我的內心既懊悔又敬佩,這也是我記憶中比較深刻的事情,他讓我明白了有些時候不要只看表面,弄清情況之後再去行動。



一件難忘的事 標籤:一件難忘的事作文 一件難忘的事情作文 記一件難忘的事作文 一件難忘的小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