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游蘆芽山800字作文

游蘆芽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盛夏的一天上午,天氣格外晴朗,五彩的朝霞被火紅的太陽替代,艷陽高照,萬里無雲,我和爸爸、媽媽懷着興奮而急切的心情乘車行駛在崎嶇的盤山道上,向蘆芽山進發。

  我們忽上忽下、越爬越高,經過一番顛簸,終於看到了高聳入雲的蘆芽山,它像頂天立地的壯漢一般矗立在廣闊的馬侖草原邊上,十分壯觀!山腳下綠草茵茵如地毯,綠樹扶疏如屏風,百花爭艷如仙女,環境優雅美麗!伴着鳥兒清脆的叫聲,我們來到入口,這裡遊人如織,既有年邁的老人、強壯的青年、也有淘氣的兒童。我們隨着上山的人群踏着凹凸不平的山路,迎着涼爽的風,一步步向上爬,一步比一步艱難。山路越來越陡,費了好大的勁才到了“觀海”。這裡已經是半山腰了,寬大的石板,形成一個天然的觀景台,遠望無邊無際的松海,綠綠的一片,蒼翠欲滴的青松枝繁葉茂,一棵棵松樹匯成層巒疊翠的林海,遠處的“將軍石”威武神奇,“豬八戒背媳婦”滑稽可笑……無限美景盡收眼底。

  陶醉一番后,我們踏上通往頂峰的石頭小路,路邊一排排松柏如同一隊隊整裝待發的士兵,筆直地挺立在那裡,好像一聲令下,就會衝下山與敵人決戰一樣,鑽出林海看到山頂的太子殿後,我精神大振,一口氣沖了上去,到達山頂后,我極目遠眺,遠處群山環抱,雲霧繚繞,宛如夢幻般的仙境,雲山相連,宏偉壯觀,猶如滔滔江水捲起白色泡沫蔓延整個山頭,團團雲霧從萬丈深淵中升起,如煙如雨如塵,時而像一群群綿羊向上爬,時而像一條白色巨龍呼嘯着向上竄,時而如滔天巨浪翻騰着向上涌,時而像海嘯發生時的浪頭排山倒海般向我們襲來,時而如同白色幽靈向我們飄來……霧越來越濃,讓我體會到了“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絕妙境界,我也不禁想起了李白的詩句“日照香爐生紫煙”,啊!祖國的江山多麼美麗!

  我們乘車顛簸在回家的路上,我想:江山如此多嬌,山河如此壯麗!我以後一定要多多遊覽祖國的大好河山,在自然知識寶庫中盡情遨遊!

  山西省忻州六中四年級:張入文



游蘆芽山 標籤:游蘆笛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