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責任500字作文

責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小時候的我,常常亂扔垃圾,害得清潔工掃個不停,可他對我沒有意見。有一天,我見了那個清潔工伯伯,問:“伯伯,我經常亂扔垃圾,您為什麼不批評我?”清潔工說:“經常打掃衛生,保持城市乾淨,這是我的責任。”這句話使我深深感動,也使我不要亂扔垃圾,還使我明白了什麼是責任。 

清晨,媽媽為家人準備早餐,媽媽說這就是她的責任。白天,爸爸為社會辛勤工作,爸爸說這就是他的責任。夜晚,老師為學生批改作業,老師說這就是他的責任。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責任,每個人都為肩負的責任而努力着。那我呢?我的責任是什麼? 

大人認為,我的責任是認真讀書,考上重點大學,其實這是遠遠不夠的。我的責任還有很多很多。在家裡,為爸爸媽媽做點家務事,這也是我的責任。在學校,幫助同學,關心同學,這也是我的責任。在公交車上,給老爺爺,老奶奶讓個坐,這也是我的責任。在公共場所,愛護公共設施,保護公共財產,這也是我的責任。此外,愛護益蟲,保護鳥類,關愛生命,這也是我的責任…… 

責任是條腦袋蟲,鑽進我們的腦袋,引導我們做好事,禁止我們做壞事。責任是把保護傘,保護我們健康快樂地成長。責任是冬天裡的一把火,使世界充滿活力,充滿激情,而不是冷酷無情。 

責任,是每個人都應該具有的最起碼的品質。 

責任 標籤:責任作文 責任感作文 我們的責任作文 這就是責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