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媽媽的臉蛋是羞紅的500字作文

媽媽的臉蛋是羞紅的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在一個寒冷的冬天,媽媽帶着我在逛大街,正打算買過冬的棉衣呢!我和媽媽走着走着,遇見了一個乞丐,正拿着一個破碗,向經過那裡的人乞討。我剛想從衣袋裡掏出幾塊錢獻給這位乞丐,可媽媽攔住了我說:“說不定,他還是在騙錢呢!”我聽了媽媽的話凝視着他。

  忽然,旁邊走來了一個比我還小的小男孩,他的小臉蛋被北風颳得通紅,兩隻小手顫動着,只見他的小手伸進了口袋裡,拿出身上所有的錢,向乞丐的破碗里一放,欣然一笑走開了。他走了幾步還回過頭來看了看乞丐,然後跑到媽媽的身旁消失在茫茫的群人中。頓時,這位乞丐從眼眶裡滾出了一滴滴熱淚。

  看到這情景,我不時地注視着媽媽,頓時,媽媽的臉蛋比剛才的那位小男孩的還要紅。然而,媽媽的臉蛋是羞紅的,站在那兒傻傻地笑着。於是她終於開口說話了“還愣在那幹什麼呢!還不把那幾塊錢獻給他呀!”我正等媽媽這句話呢!

  我真打心眼裡喜歡那位不相識的小男孩子。

  徐聞海石花寫作學校四年級  李觀芸

  點評:

  讀了你的佳作,讓老師心悅誠服,習作通過正面對人物的刻畫,再通過生動絕妙的側面描寫,把一個小男孩獻愛心的幼小純潔的美好心靈,刻畫得栩栩如生。文中最閃光的是小男孩的臉蛋與媽媽臉蛋的對比描寫,真讓讀者耳目一新。

  如此嫻熟的表現方法,值得大家借鑒與讚賞。

  指導老師:楊於剛

媽媽的臉蛋是羞紅的 標籤:媽媽的臉作文 微笑的臉作文 爸爸的臉作文 紅紅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