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誠信500字作文

誠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們班裡有位好同學,名叫陳昊楷,陳昊楷有位好爸爸,名叫陳東堅。起初我不知道陳昊楷的這位好爸爸,我之所以知道他緣自一個有關誠信的故事。

  有一天,我們的陳同志(當然是“爸爸”)要向美國送一批貨,美國的老闆財大氣粗,聽說這麼快就送來了,很高興,當天就把錢打到他賬戶上了。

  可是在另一頭的陳同志可不那麼興奮。此時,天正在下傾盆大雨,黑乎乎的雲時不時閃着電,雲像煮熟的沸水不斷翻騰。因為這可不是飛機起飛的好天氣。

  怎麼辦?大家紛紛議論,A說應該等天晴了再飛,B說乾脆跟另一頭說不送了,C說……,而聰明的、智慧的、誠實的陳東堅同志卻一言不發。

  最後,大家得出了統一結論:等雨停了,立即起飛。大家把眼光齊刷刷地指向了陳同志。一言不發的陳同志終於說話了:“同志們,人,第一要講誠信,第二要聰明。我們應該用輪船及時送到。”不過馬上就有人反對:“雖然用遠洋輪是安全了,但會虧本呀!”“如果等天晴了再送,他還會信我們嗎?不信我們就不會再訂貨,這才是真正的虧本!”大家啞口無言,最後用輪船把貨送到了。

  後來,聽了這個故事,又有很多的大boss(老闆)來訂貨,老闆看了天氣預報,本以為他們會等天晴了再送過去,沒想到這麼快就準時準點地送來了,立即簽訂了長久合同。陳同志賺了許多。

  是啊,誠實守信永遠不會虧本。

  深圳市荔園小學南校四年級:劉子沛



誠信 標籤:誠信作文 欣賞誠信作文 誠信是一種美作文 播撒誠信的種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