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校園的守護神700字作文

校園的守護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一天清晨,晨霧還沒有散,校園裡靜悄悄的。這麼早,老師和同學們還沒有來呢!突然,一個熟悉的身影出現在校園裡,他就是我們校園的清潔工——校園守護神。

  無論嚴寒酷暑,她總是在我們來學之前,就把校園打掃得一塵不染,把廁所沖刷的乾乾淨淨。當我們高高興興的回到家時,她仍在為我們校園的環境出着一份力,直到校園的每一個角落都沒有一片垃圾時,她才滿意的離開校園。

  今年冬天幾場雪過後,氣溫急劇下降,天特別的冷,我們凍得穿上厚厚的棉衣,戴着暖和的帽子和手套,縮着脖子走進校園。看到被寒風颳起的零星碎紙片和落葉,我想:天這麼冷,她還會來嗎?正當我帶着疑惑的心理急速往教室走時,在樓梯的拐角處,我看到了那個熟悉的身影,她的臉頰和鼻子凍得通紅,手裡正拎着一桶水吃力的向樓上走去。我很納悶,衛生間里不是有水嗎?她為什麼要費那麼大的勁往樓上提水泥?難道她不累嗎?在我交完作業上廁所時,才發現所有的水管全都凍住了,我再看看便池和地面那麼乾淨,我才明白奶奶是為了讓衛生間整潔、乾淨、她才不辭辛苦的提水,爬樓梯來沖刷。正當我在感慨時,我又看到了那熟悉的身影,只見她每沖一個便池就用拖把把濺在一邊的水滴拖干,生怕結冰,把我們滑倒。看到這個情景,我在心裡默默地為豎起了大拇指:“奶奶,你真棒!雖然你的工作很平凡,但你的形象在我們心中是偉大的!”

  下課了,操場上熱鬧起來,滿校園都是孩子們活蹦亂跳的身影。咦?那一隻只“白蝴蝶”去哪了?我暗想:它們一定是被盡職盡責的清潔工奶奶捉進垃圾桶里了。隨着“叮鈴叮鈴”的上課鈴聲,校園裡恢復了寧靜。清潔工奶奶的身影穿梭在校園的各個角落,他向士兵保衛家園一樣,守護着我們的校園,讓我們的校園一直整潔!

  同學們,為了有一個好的環境,讓我們積極行動起來吧!不亂扔垃圾,發現垃圾及時撿起,為我們的校園環境出一份微薄之力吧!

 四年級:王渲

校園的守護神 標籤:守護神作文 我的守護天使作文 天使的守護作文 愛的守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