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尋友——唐老鴨的故事1000字作文

尋友——唐老鴨的故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說到迪斯尼樂園,自然會想到可愛的米奇老鼠。現在,就是2666年,它就住在精緻的米奇妙妙屋裡。 

  可是,在這間寬廣的屋子裡,只有它一個人。於是,它下定決心,一定要找幾個朋友回來。它收拾了包袱,包袱里有幾件衣服、三個蘋果和兩瓶水。一切準備好后,米奇大搖大擺地走出米奇妙妙屋。 

  因為那時是冬天,天空又下着鵝毛大雪,所以路上的行人幾乎“絕跡”。米奇想:路上一個行人也沒有,我該去哪兒找朋友呢? 

  正當米奇焦急萬分的時候,它忽然聽到遠處傳來一陣鴨子的聲音,米奇隨着聲音來到了一個偏僻的角落裡,眼前的一幕讓它大吃一驚! 

  只見有兩隻鴨子縮在一起,穿着破破爛爛的衣服,臉上黑乎乎的,冷得直發抖。鼻孔里散發出陰森的氣息,通過眼神可以看到可憐的眼光。顯得十分憐憫。 

  米奇主動迎了上去,說:“你好,我叫米奇,你們為什麼這麼慘呀?” 

  聽了米奇的話,那隻男的鴨子便有聲有色的說了起來。 

  通過對話,米奇了解到了不少。 

  原來,這是兩隻年輕的鴨子。男的鴨子叫唐老鴨,女的鴨子叫戴西,它們以前是同桌,又有生活背景,家裡很富裕,是鴨子村裡出了名的“闊少鴨”。 

  然而,大難卻降臨在這群可愛的鴨子身上。 

  在2641年時,鴨子國遭遇了萬年一遇的大旱災——許多河流都乾涸了,許多動物都離開了“鴨世”,許多鴨子都渴死了!這場大旱災持續了三年,鴨子國1095天不下雨,農業生產根本無法開展。在鴨子國打一百多丈深井也出不了水。這次旱災,造成鴨子國七百多萬鴨子死亡。當時唐老鴨和戴西還是個七歲小孩,幸運的是,它們及時逃出了鴨子國,才避免了這次災難的死亡! 

  但是,它們的父母卻不幸身亡了!為此,唐老鴨和戴西曾經選擇過自殺,可是每次都在自殺之前知道了生命的重要。現在,在唐老鴨和戴西的手腕上,還能看到有刀痕,那刀痕是那麼的清晰,那麼的鮮紅,這個傷痕好像是懲罰人類的一個標誌…… 

  聽完唐老鴨的話,米奇深有感觸,知道了我們保護環境的責任感,生活在地球上的人一定要愛護地球。 

  當然,米奇不會忘記最重要的一件事——找朋友。它似乎已經看準了唐老鴨和戴西,二話沒說,就對唐老鴨和戴西說:“唐老鴨,戴西,你們的事情讓我深有感觸,我們做好朋友吧!永遠天長地久,永遠生活在一起,有福同享,有難同當,好嗎?” 

  這時,唐老鴨好像對生存有了些許希望,一把抱住了米奇,感動地說:“米奇,你是這一生中對我最好的人,這個朋友我交定了!” 

  說完,它們仨興奮地跑回了米奇妙妙屋。 

  接下來的日子裡,它們仨的友誼能不能天長地久,就看它們的表現了……

尋友——唐老鴨的故事 標籤:唐老鴨作文 小鴨的故事作文 鴨的故事作文 尋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