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美麗的家鄉450字作文

美麗的家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我的家鄉在鄉下,離縣城十多公里。這裡青山環繞。門前有一條河,河水清澈見底。河上有一座水泥石拱橋,橋身很寬,大小的車輛都能通過。還有一條通往西安的高速公路從村前橫穿而過。家鄉門前的泥濘小路現在也變成了平坦的水泥路。

  以前,我在家鄉上學時,還沒有高速公路。這時,河上也只有幾根木頭做的簡易橋。每次,我上學都要經過這木頭小橋。但每年汛期發洪水時,這邊到不了那邊,那邊也到不了這邊。兩岸的人只能遙遙相望……尤其是冬天,河水結冰,漫過了小橋,要到河對岸也很難。於是,每次上學都是媽媽脫掉鞋和襪子,光着腳,背我過河。一踏一個冰窟窿,稍不注意,那冰渣子就把腳割得鮮血直流,到了河對岸,五個腳趾頭已結冰,凍結到了一塊……那時,我上學放學都要家長接送……

  近幾年來,黨中央提出了“惠農”政策以後,農村面貌煥然一新。寬闊的石拱橋代替了簡易木頭小橋,水泥路代替了泥濘小路。

  如今,站在石拱橋上,看着那高速公路上大大小小、來來往往的車輛馳聘而過。不由的讚歎,家鄉真美!

  陝西商洛山陽縣城關一小四年級:楊拂曉



美麗的家鄉 標籤:美麗的家鄉作文 我美麗的家鄉作文 我愛我美麗的家鄉作文 我愛美麗的家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