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朋友,回來吧!700字作文

朋友,回來吧!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一次巧遇,把與我分別兩年的她推入我的眼帘

  一雙塗有藍色眼影的大眼,濃紅的嘴唇,厚厚的胭脂,一對不停搖擺的大耳環,鮮絲的舞裙,潔白的皮鞋.站在我面前的竟是我們班的尖子生,那位性格與名字非常相符的"文靜”.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你是文靜?”我以疑惑的口吻問她。

  “ 是你 …… ”(你字拖的老長),她看見我后感到很驚奇,“別再叫我名字,多俗啊!

  我不禁鄂然了,她怎麼會說出這些話來呢?

  “學習怎麼樣?”我問“還過的去,40多名。說這多沒勁,談點別的。”沒想到分別兩年,原來考試比別人落後一分也要大哭一場的她,對學習竟變的這麼冷漠! ……

  我不禁想起那次去她家看到的情形:她媽媽正叼着煙,正和別人一起打麻將,文靜見我來了,急忙把我拉了出去……再送我的路數竟氣哭了,可如今……

  我感到很可憐。她那雙塗有眼影的眼睛,怎能看清周圍的人和社會?怎能清晰地辨別世間的美醜善惡?

  快回來吧!我那好勝、文靜的好同學!

  尾記: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可桌桌說:“近朱者不一定赤,近墨者不一定黑!

朋友,回來吧! 標籤:回來吧作文 來吧作文 歸來吧作文 爸爸回來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