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大公雞500字作文

大公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它長着紅紅的大冠子,像似一朵盛開的美麗的雞冠花;它那一身五顏六色的羽毛,如同一道道美麗的彩虹;金黃色有細又小的腿再加上高高翹着的大尾巴,更顯得美麗動人,這是什麼喲?哦,這就是平凡、可愛的、讓我喜歡的大公雞。小時侯,我和媽媽、爸爸一起去舅公家玩,他的家住在鄉下。我聽舅公說過,在鄉下,有鐘的人是非常少的,但每戶家裡,都有一些非常美麗的“活鍾”,那就是一群大公雞。

  每天早上,大公雞就會在太陽升起的時間內,“喔——喔——喔——”的鳴叫三下,從來都不會早鳴或晚鳴。大公雞叫的聲音非常清脆、響亮,甚至比鬧鐘還叫的大聲。

  大公雞好象從來不會勞累,他每天都要叫,每個星期都要叫,每年也要叫;大公雞好象從不關心自己的年齡、身體狀況,年輕時要叫,年老也要叫,它勤勤懇懇、默默無聞的為鄉下人充當著鬧鐘,為人類做着貢獻。

  在生活中,有些人也具有大公雞勤勤懇懇、默默無聞的為人們做貢獻的這種美好的品格:比如說清潔工,他們不怕灰塵的骯髒,自願地為我們乾淨的環境着想,把街道打掃得乾乾淨淨的,沒有一點灰塵;比如說園丁,他們為了給我們創造出美麗的世界而費勁心思地想:花兒、草兒怎麼放、擺才漂亮;比如說保安,他們盡職盡責的保護我們的人生安全還防止我們的物品被盜。

  希望世界上的壞人都變成“大公雞”吧!



大公雞 標籤:大公雞作文 美麗的大公雞作文 我家的大公雞作文 公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