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父與子300字作文

父與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第二天,小明的父親回到家,發現桌子上的那份重要資料上全是墨水,父親很生氣找到小明,問小明:"你動我的墨水和資料了嗎?"小明回答到:"沒有!"父親更生氣了,問"那我的資料怎麼會弄的全是墨水?"小明說:"可能是那隻貓打翻的."這時,父親一把抓住了小明衣服,像拎小雞一樣把小明拎到半空中,把右手高高的舉起來,狠狠的打了小明,邊打邊說:"讓你打翻我的墨水","讓你撒謊"。 

  我覺得這位父親做的不對,如果兒女做錯了事,不應該在沒有弄清楚事實之前打孩子;就算孩子真的有錯,也應該說服教育,告訴他們不能這麼做。比如說這件事,雖然小明打翻了墨水瓶,有撒了謊,但他並不是存心想把墨水瓶打翻。所以,我覺得有些父母做事太草率,沒有認真了解孩子們是不是故意這麼做的,有沒有責任,要把所有這些問題想明白,搞清楚再作決定。不要什麼事都用武力解決問題,要說服他,讓他知錯就改。

父與子 標籤:父與子作文 《父與子》讀後感作文 母與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