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我的弟弟1500字作文

我的弟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500字

弟弟雖然比我小,但是在我看來,他有三個特殊身份呢! 

  我和弟弟那真是鐵哥們兒。弟弟最喜歡和我玩耍。我們在一起的時候,我也總感覺時間過得特別快。每次爸爸媽媽帶我回鄉下老家,提前給奶奶打電話,奶奶準會以最快的速度通知弟弟,弟弟一定會到兩里遠的村外大路口接我。我倆一見面,那就自由了。我拿出好吃的給他,弟弟把早已準備好的玩具給我。我們你追我趕,一溜煙跑到他家。哈!我看到用樹枝做的武器一個個整齊地擺在院子里,像是在迎接我呢!弟弟這時候往院子當中一站,一手叉腰,聲音特別亮:“這都是—本人親手做的!”中間有個停頓,一隻手向胸脯上用力一拍。瞧他那神氣勁,就好象猴子要把尾巴翹到天上去似的。我拿出五顏六色的悠悠球,在他面前一晃,弟弟立即睜大明亮的眼睛,兩手張開,迫不及待地撲向我。我順意地把悠悠球一個一個地遞給他。弟弟就專心地一邊玩球去了。我呢,開始研究起弟弟的武器來。等到我要回城裡時,我們總捨不得分開。這時,弟弟會一個勁地問我:“哥哥,你啥時候再來?哥哥,你啥時候再來?”弟弟總會在我和爸爸媽媽的車後面追我,送我老遠。直到奶奶或是伯伯伯母拉住他,他才失意地站住,眼睛有點濕潤地看我離開。 

  弟弟不但是我玩耍遊戲的好夥伴,很多時候,他還真讓我這當哥哥的“汗顏”呢。一次,在奶奶家,我們爬梯子。弟弟很快就先爬到屋頂上去了。我看着弟弟在屋頂上得意的樣子,不甘心落後,動作一快,就從梯子上滑了下來,摔在了地上。我屁股疼得很,馬上哭了起來。弟弟慌忙從屋頂上下來,一把扶我起來,還安慰我:“哥哥,別哭!哥哥,別哭!”看我用手護着屁股,他就把我的褲子扒了,露出屁股,用小手輕輕地在上面拂來拂去,還用嘴輕輕地吹氣,聲音有點沉悶地告訴我:“不疼了,不疼了!哥哥堅強,哥哥堅強!”我屁股感到一些涼意,看着他大哥哥似的動作和姿態,我也忘記了疼痛,“撲哧”一聲笑了起來。見我笑了,弟弟說:“哥哥,來,我托着你,你慢點上!”我本來不想在爬了,可弟弟這樣鼓勵我,我又來了勁。弟弟用兩隻手托着我,我們一步一步上到了屋頂。站在屋頂上,弟弟還用左手舉起我的右手,領我一起喊起來:“啊!我們勝利了!”接着,弟弟握了右手,放到嘴邊,當麥克風,高聲起勁地唱起來:“大—河—向—東—流,天上的星星參北斗,說走咱就走,你有我有全都有啊—!”唱到“你有我有全都有”的時候,他還用左手食指先指指我再指指他自己,然後在空中划個圈呢! 

  弟弟愛玩,愛和我一起玩,經常照顧我這個“大哥哥”。弟弟還有一個優點,就是某些方面的知識懂得特別多。弟弟學習成績不太好,我教他學習。可弟弟也教我認識並學會了很多知識呢!在村莊上,弟弟告訴我哪兒有超市,哪兒有學校,哪兒有衛生室,哪裡是捉迷藏時最好的藏身之地,哪裡是練武術的最好的場地,哪裡可以看到成群成群的鴿子…… 在池塘邊,弟弟告訴我,天熱的時候,荷花開得最美;這個荷塘里白色荷花開得最多;大人都是到快過年的時候才把蓮藕從荷塘里挖出來。在田野里,弟弟還給我描述各種莊稼的特點,很多我以前叫不出名字的莊稼都是從弟弟那兒知道的呢。弟弟說,麥子的葉子長長的,麥子不怕冷,麥子的被子是大雪,天變熱的時候割麥子。兩台收割機一星期就能把全村的麥子收完。玉米葉子也長,可玉米腰裡有鬍鬚,玉米種子長在腰間,但是頭頂上接穗。還有花生、棉花、大豆、白菜、油菜、辣椒、茄子…… 弟弟都一一給我介紹。弟弟教我怎樣分辨蘋果和梨樹,怎樣知道西瓜到了能吃的時間,桃子生時怎麼樣成熟以後又怎麼樣。就連我最分不清的土豆和西紅柿苗,弟弟都能一眼認出來。 

  看,這就是我的弟弟。他真是一個可愛、活潑、貪玩而又機靈的孩子,一個懂得關心、照顧人的孩子,一個善於觀察、勤于思考、勇於探索的孩子,一個讓我不能不喜歡的好弟弟。(指導教師:馬秀巧)

我的弟弟 標籤:我的弟弟作文 可愛的弟弟作文 好吃的弟弟作文 貪吃的弟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