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放學路上500字作文

放學路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上個星期一,我和鄰居吳曉菲一起走在放學回家的路上,吳曉菲買了一包“衛龍”我們一邊吃,一邊走,一邊聊天。不一會兒,一包“衛龍”就給我們吃完了,我們拿着空袋子東張西望,老半天也找不到垃圾桶。這時吳曉菲着急了,一把搶過空袋子隨手一扔,扔在路邊,便不管那個垃圾袋了。 

  忽然,從我們側邊走過來一位打掃衛生的大伯,那位大伯戴着一頂很舊的草帽,草帽下那張臉黝黑而且布滿皺紋,但他的眼睛里卻閃着慈祥的光芒,大伯盯着地上的那個垃圾袋,什麼話也沒有說,只是用他手裡那把長長的掃把迅速的把那個垃圾袋掃走,然後大伯又繼續掃着地上的落葉。 

  看到這一幕,我的突然心裡特別不是滋味,因為是我們的亂丟垃圾,才讓環衛伯伯那麼辛苦,我們沒有尊重環衛工人的勞動成果,如果有一天,世界上沒有了辛勤環衛工人,而我們大家都亂丟垃圾,那我們美好的世界不就變成大垃圾堆了嗎?那多可怕啊!我想着想着,就對吳曉菲大聲吼了一聲:“你不可以這樣亂丟垃圾,不愛護別人的勞動成果!”,吳曉菲先愣了一下,然後羞愧的低下頭。 

  走到我家門口,我和吳曉菲分手后,我的心還是不能平靜,我對自己說:“我以後再也不會亂丟垃圾了。絕對!”

  、

放學路上 標籤:放學路上作文 上學路上作文 《上學路上》觀后感作文 在放學的路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