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500字作文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 

  每一個人都被感動過,比如看一場電影被感動,讀一本書甚至是一篇文章而被感動,被某個溫馨的場景感動。 

  我被一篇非常平凡的課文所感動,它就是《狼牙山五壯士》。 

  這篇課文主要寫了六班的五位戰士,他們為了掩護七連轉移,把那山崖上的一座橋炸掉,阻止敵人進攻。而五位戰士為了不暴露連隊和群眾,把敵人引上絕路。在狼牙山上他們和敵人周旋,敵人進攻了十多次都沒有攻上狼牙山上。最後,五位戰士沒有子彈了,他們不願做敵人的俘虜,跳下了山崖。 

  讀了這篇文章,我思緒萬千。掩卷沉思:五位戰士,你們不是完成任務了嗎?為什麼不趕上連隊?為了大家的安全,你們選擇了這條死路,寧願犧牲自己。五位戰士,你們犧牲了,但你們的精神,活在人們心中,你們的形象,像一塊豐碑屹立在我們的心中。你們的這種精神,深深地刻在我的心裡。被你們感染,我也懂得了助人為樂。有一次,我在回家的路上,看見一位小弟弟摔在了地上,於是,我連忙把那位小弟弟扶了起來,便送他回家。 

  我收回思緒的翅膀,心底在喊:五位壯士,我一定要學習你們那種先人後己,捨己為人的品質!用它來指導我的人生。 

 ---------------------------------------指導老師:田玉霞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 標籤:讀《狼牙山五壯士》作文 《狼牙山五壯士》作文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作文 狼牙山五壯士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