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小兵張嘎》觀后感700字作文

《小兵張嘎》觀后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今年是共產黨創立九十周年,我欣賞了一部抗日片——《小兵張嘎》。故事講的是一個小八路,張嘎,和他的朋友們,與日軍鬥智斗勇的故事。

  在《小兵張嘎》這部電影里,我也看到了日本鬼子的兇殘,他們在中國的土地上燒殺搶掠,橫行霸道。在他們的槍口下,多少老百姓被無辜殺害,這些日本鬼子真是可恨至極!真是聞名如見其人!影片中的張嘎是多麼可愛呀!“嘎”氣十足!在路上,他誤把羅金保當漢奸,雖然鬧出了笑話,但顯示了他的執着!與胖墩打架,犯了錯誤,羅隊長關他禁閉,只要他承認錯誤即可,可是嘎子拗着頭就是不說話。多可愛的嘎子!看到這裡,我不禁為他鼓掌!

  故事中,張嘎的機智勇敢讓我敬佩。其中有一段真假特派員的故事我特別喜歡。

  那裡面,漢奸石磊裝成特派員潛入軍隊內部,扮成特派員,搜集資料。不料,被張嘎發現了。然而,真的特派員受傷了,被英子收留了。張嘎為了找到證據,告訴隊長事實,與日軍勇鬥了好幾次,最終成功帶回真的特派員,還抓獲了石磊。

  《小兵張嘎》是一部具有教育意義,愛國主義的題材影片。而且嘎子,英子,佟樂,胖墩這四位小演員以孩子們身上具有的最天真,最純潔,最樸實的形象栩栩如生的刻畫了他們熱情祖國的熱情和對外來侵略者不滿腔憤慨,他們幽默、滑稽、可愛、堅強不屈,不達到目的絕對不罷休的精神使我深深觸動。

  佟樂,原本是一個日本軍官的乾兒子。然而,當他知道了日本人的陰謀的時候,斷然和那個日本軍官斷絕了關係。他的這種抗日精神也令我感動。

  《小兵張嘎》這部影片不僅豐富了我的假期生活,更使我認識到我們應該牢記歷史,勿忘國恥,努力學習,振興中華。在今後的學習、生活中,我會處處以嘎子為榜樣,從嘎子身上汲取更多更豐富的養分,做一名對社會有用的人才。

  四年級:冬日雪韻



《小兵張嘎》觀后感 標籤:《小兵張嘎》觀后感作文 《小兵張嘎》讀後感作文 《小兵張嘎》作文 讀《小兵張嘎》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