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我的發現400字作文

我的發現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這一天,我看着一本作文書,正看得津津有味的時候,老媽嘮叨了幾句:“看書的時候眼睛不能離書太近,這樣會形成近視眼的!現在的光線太暗,你快開燈!你應該多看綠色植物,保護你的眼睛!”老媽這些話打斷了我看書的思路,不理她,當做耳邊風.又過了一會兒,老媽又嘮叨了起來:“叫你不能這樣看書,你偏不聽,等你成了近視眼的時候,你就知錯!”我只好乖乖投降。 

  我心想:我知道看書時眼睛不能離書太近就會形成近視眼,可這是為什麼呢?現在不是白天嗎?為什麼還要開燈呢? 

  於是,我就想到請教“啞巴老師”——《十萬個為什麼》。原因找到了,原來:人體的眼球會自動調節。看近處時,眼睛會變得凸一些;看遠處時,眼睛的凸度又會變小一些。如果看書太近,使眼球一直處於大凸度,長期下來,就會影響眼球的調節功能,形成近視眼。過亮或過暗的顏色都會讓眼睛產生不調協的感覺。只有綠色的植物,不但色彩調合,還可以吸收陽光中過於耀眼的成分,同時也能吸收對眼睛有害的紫外線。多看綠色植物會讓眼睛感覺到舒服、輕鬆,同時還可以消除疲勞。 

  眼睛是心靈的窗戶,我要提醒同學們:要愛護自己的眼睛,多看綠色植物。 

  這,就是我的發現

我的發現 標籤:我的發現作文 童年的發現作文 新的發現作文 春天裡的發現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