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我最敬佩的一個人500字作文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敬佩的人多得數不清,但是爸爸使我最敬佩他。 

  爸爸的頭圓圓的,挺可愛,身子較胖。臉上有着熱心、聰明而且負責任的樣子。 

  有一天,爸爸帶我去玩,玩得可高興了。突然爸爸看見了一位阿姨一不小心摔倒了,爸爸立即跑過去扶起阿姨,問道:“怎麼樣,疼不,要不要送你去醫院。”阿姨帶着疼苦說:“沒事,不用去醫院了,小小的事沒啥,說就說小時候不認真讀書,到長大了,做這些苦工,身上到處都是傷。”爸爸說了幾句安慰的話,還給了一點錢給阿姨,就走了。爸爸在路上說了一句話是:策馬前途須努力,莫學龍鍾虛嘆息”爸爸看上去是自言自語,實際就是對我說,叫我讀好書,如果不認真,長大就在學那位阿姨在嘆息。 

  爸爸不單熱心助人,還對我的學習上很負責。 

  有一次,爸爸對我說:“做完作業就帶你去玩。我毫不猶豫地答應了。我一心想出去玩,所以就做出張冠李戴,馬馬虎虎的做完了。沒想到爸爸會檢查,說:“你看,10題有9題錯,你是不是想出去玩,要有100分才說。”爸爸一字不漏地給我講解。到了最後一題爸爸就要我說給他聽。我囫圇吞棗地說了出來。爸爸卻不罵我,不慌不忙地說了給我聽。 

  爸爸就像我的指明燈,讓我走光的那條路,不要歪走。我敬佩我的爸爸。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標籤:我最敬佩的一個人作文 最敬佩的一個人作文 我最敬佩的一位老師作文 我最敬佩的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