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我的爸爸800字作文

我的爸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的爸爸  

  在許多孩子的心中,母愛才是最偉大的,可我認為,父愛同樣偉大。  

  我的爸爸是一個很有才華的知識分子。他寫的經濟分析文章、調研報告曾獲得全國經濟學論文一等獎、《求是》雜誌調查報告一等獎。然而,正當事業一帆風順的時候,兩年前突如其來的一場車禍使我的爸爸腦部嚴重受創,生命垂危。幸運的是,在經歷了兩次開顱手術、兩次口腔頜面手術以後,爸爸完全恢復了健康,思維能力和記憶力也基本得到了恢復。每當想起爸爸手術後頭纏紗布、身上插滿各種管子的樣子,我的心裡就像刀割一樣疼。我曾問過爸爸,手術以後會不會痛,爸爸說:“不痛,我就想着自己一定要好起來,還要照顧好你和你媽媽。”聽着爸爸的話,我的鼻子一酸,不爭氣的眼淚就流出來了。我第一次感受到,爸爸對我的愛是這麼厚重。  

  因為媽媽工作繁忙,近一年來,爸爸除了工作以外,還承擔了照顧我生活、輔導我學習的全部責任。每天早上六點半,爸爸準時起床,買菜、幫我做早餐、準備喝的水、拿衣服,督促我起床早讀,……下午一回家,他馬上為我做晚餐、收拾碗筷、搞衛生,細心地為我檢查作業,耐心地為我講解我做錯或不懂的地方。我洗完澡,他又幫我洗衣服。周末的時候,他還專門陪我去看電影。我感覺到爸爸既像我學習和生活中的老師,又像一個親密的朋友。  

  每次我生病的時候,爸爸總是非常緊張,帶我看醫生、幫我煎藥、提醒我按時吃藥,忙個不停。一天晚上,我因腳踝拉傷在家裡用中藥蒸腳,一不小心腳掉進了滾燙的藥水里,爸爸聽到我的尖叫,三步並作兩步衝到洗手間,一把把我從凳子上抱起來,迅速打了一盆涼水給我浸腳降溫。然後把我扶到床上,飛快地衝出去為我買燙傷葯。買回葯后,他一邊喘着氣,一邊給我塗藥,還一邊用嘴給我吹燙傷的腳背。一個晚上反反覆復幫我洗了塗、塗了洗,幾乎一夜沒睡。第二天早上,他又早早起床,幫我準備好早餐、收拾好書包,扶我去上學,下午放學,他又準時到校門口接我……直到我的腳完全不痛了,他才放下心來。  

  最讓我的欣慰是,爸爸的工作狀態也漸漸地恢復到了受傷前的水平。  

  在爸爸的身上,我看到了一種愛心、一種責任、一種戰勝挫折的勇氣、一種對事業的追求。  



我的爸爸 標籤:我的爸爸作文 我的爸爸媽媽作文 愛我的爸爸作文 愛我的爸爸媽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