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過年了800字作文

過年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們每年都會過年,因為這是我國的傳統風俗,沒有哪個人是不過年的。在門口時,我就發現了,家家戶戶都貼着嶄新的春聯,各式各樣的春聯映入了我的眼帘,看得我眼花繚亂,再走近一看,似乎跟去年的不太一樣了,這應該是他們想辭舊迎新的意思吧,寓意着新的東西來臨了。

  走進家門,我就見到了堂哥,堂姐,表哥,姑父,姑媽,伯父,伯母等一些人,我們家可是有很多人的,我往廚房那邊飄一眼,突然看見姐姐在廚房,我好奇地走了過去,看到姐姐在廚房打下手,洗一些菜,剝一些蒜等,而媽媽,伯母和姑媽三個人則是主廚。結果就是一堆男人們在那裡獃獃的嗑着瓜子,或者看着電視,或者在打遊戲,還有的在互相聊天,而女人們就在廚房中做“主線工作”,不是因為男人們不肯進到廚房裡來,不食人間煙火,是因為男人們沒有幾個拿得出出手的菜,還有的男人們根本就不會炒菜,其中最厲害的也就會炒西紅柿炒蛋,他們炒出來的菜色澤一般,味道一般,氣味也是一般,比起女人們,他們還差一點點。

  還互相彼此的說相聲,飯菜開始上了,沒過一會兒,飯菜就上齊了,大大小小,各色各樣的菜一一映入我的眼帘,我垂涎欲滴,眼睛還沒看清楚就夾起吃了起來,結果把我的嘴巴燙的半死,還冒出了一個小泡,真不好!但我之後也大快朵頤,這時候媽媽就來告訴我,過年吃魚只能吃中間,不能吃兩邊,這種寓意代表着“年年有餘”,不能吃頭和尾,因為這代表着有頭有尾。這次的吃飯時間比平時都要慢,因為大家都是邊吃邊互相開開心心的聊着天,說的不亦樂乎。

  飯快吃完了,我便往窗前一看,啊!家家戶戶都是燈火通明的,都在吃年夜飯,幾乎每家的門前都掛着幾盞燈籠,紅紅火火的,真是好看!這時,一陣陣轟轟隆隆的聲音傳進了我的耳朵,哇!一串串煙花升上了高空,五彩繽紛的火焰把整個黑漆漆的天空照得艷麗多彩,彷彿在預祝新的一年會更加的美好,真是太美麗了!

  這又是我們家鄉的過年,很有特色吧!是的呀,我愛我的家鄉,我也愛着獨特的過年的習俗。你們家鄉的過年習俗是什麼呢?



過年了 標籤:過年了作文 看圖作文過年了作文 過年作文 盼過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