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我的爸爸600字作文

我的爸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爸爸三十多歲了,雖然個子不高,但他的眼睛發出善良的光芒。爸爸鼻大,嘴小。爸爸什麼都好,就是有個缺點——愛嘮叨。家裡大大小小的事,都嘮叨個不停。

  平時,我不注意愛護我的眼睛,常常趴在桌子上做作業。爸爸見了,嘴巴就“開工”了:“你趴得這麼‘遠’啊,再近一點,鼻子還沒碰到本子呢!”我聽了,身子挺了一下。爸爸又嘮叨:“再趴這麼‘遠’的話,就成‘大熊貓’了。”然後,爸爸從我的文具盒裡拿出一把尺子,放在我的面前,說:“你們老師不是說過眼睛離桌子保持一尺的距離么?”“爸爸,尺子有15厘米和20厘米的呀?”“不管是15厘米,還是20厘米,都要頭抬高,眼睛離桌子一尺的距離,這才是正確的姿勢。”我聽了,朝爸爸做了一個鬼臉,再也不敢這樣做作業了。

  爸爸就是這樣嘮叨個沒完沒了。

  一眨眼,一個單元過去了,明天要聽寫詞語了。今天晚上,老師讓我們準備一下。傍晚,我回到家裡,馬虎地看了一下書。這時,小夥伴來叫我去玩。我正準備出去,爸爸就來了,問:“作業做好了么?”“做好了。”“拿過來讓我檢查一下。”“不就是默幾個詞語嘛!”我心不在焉地回答。於是,我拿了筆和紙,爸爸拿了語文書,開始給我默詞語。默完詞語,爸爸一檢查,20個詞語錯了一半。我只好回到座位上重新準備。第2次默了個滿分。

  吃飯時,爸爸對我說:“吃慢點,別咽着……”

  睡覺時,爸爸對我說:“別著涼……”

  我知道爸爸的嘮叨是對我的一片苦心,一份濃濃的愛,我喜歡這樣的嘮叨。

  東沙小學三年級:h741120



我的爸爸 標籤:我的爸爸作文 我的爸爸媽媽作文 愛我的爸爸作文 愛我的爸爸媽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