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讀《揠苗助長》有感400字作文

讀《揠苗助長》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讀《揠苗助長》有感

  以前我曾在課本里學過一篇名叫《揠苗助長》的寓言故事,當時我沒有完全搞懂“揠苗助長”中,宋國人只是把秧苗拔了一下,為什麼就會使秧苗都枯死了呢?

  放暑假了,我找來一本《十萬個為什麼》看,這是一本充滿知識的百科全書。原來陸生植物的生長習性是:植物的一部分長在地下,植物的地下部分有根莖;最初生長的是主根,它是由幼胚的胚根中長出的。主根向四面八方分叉,形成側根。主根和側根上有密密麻麻的根毛,用來吸收水分和肥料,植物就是依靠這些養料來生長的。有的植物的根扎得很深,如一棵棗樹的根,根深約12米左右。植物生長所需的水分和養料,都依靠根來吸收。而且還能把植物固定在地下不讓風吹倒。“揠苗助長”寓言里,宋國人把小苗向上拔,使根須脫離了土壤,受小苗受到損傷,由於秧苗得不到水分和養料,必然是要枯死的。

  通過讀《揠苗助長》這篇寓言故事,使我讀懂了:做任何事情都不能違背客觀規律,更不能操之過急,否則肯定會把事情辦得更遭。



讀《揠苗助長》有感 標籤:揠苗助長作文 拔苗助長作文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作文 讀《木偶奇遇記》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