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消失的“三八線”400字作文

消失的“三八線”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消失的“三八線” 

  我和韋一?是同桌,為了桌子的位置,我們擠來擠去,有時,還會把我的作業本弄髒了。最後,我忍受不了擠來擠去的“競爭”,於是在桌上畫了一條“三八線”,約定誰超過了“三八線”誰就罰送給另一人一樣東西。 

  可是,自從那件事發生之後,“三八線”就消失了…… 

  那是一次數學考試,我看見題目非常簡單,立刻拿起筆開始寫,忽然發現一題因為粗心寫錯了。我打開文具盒,這時我想起橡皮因“三八線”送給了同桌,怎麼辦呢?我悄悄瞟了一下她的文具盒,看見橡皮穩穩噹噹地躺在她的文具盒裡。我剛想找她借橡皮,又轉念一想,條約上講好不許要回送給對方的東西,於是就把到嗓子眼的話又收了回來去;眼看那100分就要和我擦肩而過了。正當我左右為難時,同桌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對我說:“橡皮還給你吧,我無所謂。”我接過橡皮擦掉了錯誤。第二天,試捲髮下來時,我考了100分,好開心啊!這時我猛然發現我的同桌其實很可愛。 

  下午我早早來到學校,悄悄擦掉了“三八線”。我相信,這不復存在的“三八線”一定會成為我和同桌友誼的起點。 

  作者:徐向宇

消失的“三八線” 標籤:三八線作文 “三八”節的禮物作文 消失作文 那些遺失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