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我和《深圳晚報》的故事1000字作文

我和《深圳晚報》的故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我和《深圳晚報》的故事 

  我在3歲多的時候,就喜歡上了看書,特別是報紙、動漫之類的。可是我家從來就沒主動幫我買過一本動漫書,更別說買報紙給我看了。媽媽總是說“深圳少年兒童圖書館就在我們家對面,它就是我們家的大書房啊”。 

 直到上小學一年級,發生了一件有趣的事。 

 那天我放學回家,在小區的草地上,有一位阿姨正坐在那兒看報紙,她看着看着就笑出聲來,我禁不住好奇,就跑過去看,原來她是在看《深圳晚報》。我就站在她背後,從耳邊上看過去。她的閱讀速度很快,一版看完了,我才看了一半。為了能和她保持一致,我就加快閱讀速度,慢慢地,我就和她同步了,有時還情不自禁地讀出聲來……突然!那個阿姨合上了手中的報紙,抬起頭來看我!我緊張得要命,心裡很害怕:"我偷看阿姨的報紙,還讀出聲來,這不是影響人家了嗎?快跑……"想到這,我背起書包轉身就跑。“哎,是不是鑫鑫呀,你跑什麼呀?”那阿姨大聲地叫我,我回頭一看,原來是住在我樓上的鄰居阿姨呢!虛驚一場!於是我鼓起勇氣說: 

  “對不起,阿姨,我影響您看報紙了,等您看完以後,能不能借給我看啊?” 

  “咦?你想看這種報紙?”阿姨微笑地看着我。 

  “是的,我喜歡看!”我肯定地回答。 

  “你幾歲了?”她抬頭看我。 

  “六歲,小學一年級。” 

  “你才讀小學一年級,就能看《深圳晚報》啦?能看懂吧?” 

  聽阿姨這樣問,我不好意思地低下了頭。 

  “這份報紙我看完了,送給你了,你帶回家去慢慢看吧。” 

  我接過報紙,高興得連“謝謝”都忘記說了,飛快地跑回了家。 

  晚上寫完作業后,我又拿出報紙來看,媽媽見到報紙,大吃一驚! 

  我只好老老實實地,交待出報紙的來源……媽媽聽了,竟然開心地笑了,當場就宣布"鑫鑫長大了,我們家開始施行閱讀計劃"。 

  媽媽真是太偉大了!說到就做到!第二天就帶我去深圳少年兒童圖書館辦理了兩張“讀者證”,每次去圖書館看完書,又借四本書拿回家看。在學校為我訂閱了《深圳青少年報》、《幽默大王》、《快樂作文》,還在家裡訂閱了《深圳晚報》。 

  我的“閱讀計劃”內容很豐富,不但要“看”,還要“寫”。從二年級開始,我就給《深圳青少年報》、《 快樂作文》投稿,還真發表了五篇作文。今年我上三年級了,光榮地成為了《深圳晚報》特訓營的小記者。每天中午放學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拿起《深圳晚報》來看,看完了才吃中飯。《深圳晚報》真是我的好朋友,天天陪伴着我!

我和《深圳晚報》的故事 標籤:讀《森林報》有感作文 我和郵票的故事作文 我和同桌的故事作文 我和書的故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