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我喜愛的一本書300字作文

我喜愛的一本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國慶節的時候,爸爸幫我買了一本書,是王春紅編寫的《成語故事》,這本書收集了中國歷代的成語故事,有150個,每個故事都標明了成語的出處,詳細的解釋了成語的意思。在爸爸和老師的指導下,看了其中的很多故事,覺得自己受益匪淺。

  讀了《黃粱一夢》這則故事,讓我知道“夢”都是靠不住的,要想實現自己心中的夢想,只有通過自己堅持不懈的努力,天上是不會掉餡餅的;讀了《井底之蛙》這則故事讓我懂得應該多去看看外面精彩的世界,開闊自己的視野,對自己的學習是有益的;讀《拔苗助長》之後,我明白了做任何事情都不能違背事物發展的規律,我讀書學習也是這樣,必須一步一個腳印的,扎紮實實的做好每一天的功課,沒有捷徑可走……

  現在我每天都會讀一則成語,想讓自己懂得更多,有更多的收穫!

  安徽滁州來安縣汊河中心小學三年級:黃偉業



我喜愛的一本書 標籤:我喜愛的一本書作文 我最喜愛的一本書作文 最喜愛的一本書作文 我喜歡的一本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