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給媽媽沏茶600字作文

給媽媽沏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給媽媽沏茶

東槐院小學三年一班  李霜怡

媽媽下班一回到家,就走到客廳一屁股坐在沙發上,打開了電視,看着媽媽那疲憊的身影,我想:一般媽媽在這個時候要喝茶,今天怎麼沒有喝茶。趁這個機會,我給媽媽沏杯茶吧!於是,趁媽媽不注意,我就偷偷地給媽媽沏茶去了。

我拿來媽媽平常喝茶的杯子,從廚房裡提來電壺,拿來茶葉桶將杯子放在桌子上面,摳開茶葉蓋,捏了一點茶葉放入杯子里。握住電壺手把,揭開壺塞把熱水慢慢地倒進杯子。茶葉一下子都漂了上來,像一條條小魚游來游去,在水面呼吸新鮮空氣。我聞了聞,一股淡淡的清香撲鼻而來。我看見茶葉在水中漂浮着,像花兒綻開了花瓣在炫耀着自己。白開水也變成淡黃色的了。

過了一兩分鐘后,茶葉比剛才的顏色深了許多,水面上的一些茶葉漸漸地都沉在杯子的底部,像降落傘一樣在空中慢慢地落下來。我從廚房找來了一個盤子,放在桌子上,摸了摸茶杯,杯子很燙,我用擦巾圍在杯子的外面,小心翼翼地把杯子端起來放到盤子上,去掉擦巾,輕輕地把盤子端到媽媽身邊,笑着對媽媽說:“媽媽,你一天上班辛苦了,我給你沏了一杯茶,你把這杯茶喝了吧!”媽媽接過茶杯用嘴嘗了一下,把杯子放下,輕輕地抱了抱我,我才感覺到媽媽很愛我,而我也很幸福!

雖然只是為媽媽沏了一杯茶,可是對媽媽來說,我長大了,也懂事了,也知道關心體貼人了。

   指導老師:喻縣茹



給媽媽沏茶 標籤:沏茶作文 給媽媽的一封信作文 獻給媽媽作文 給媽媽的禮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