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我的愛好——書法400字作文

我的愛好——書法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要是有同學問我:“你的特長是什麼?”我會不假思索的說:“當然是我寫字好了!”

  話說我的字,那可是經歷了這四年來堅持不瀉的努力練成的。四年來,我也經歷了酸甜苦辣。可喜的是我參加各種書法比賽獲獎的時候,我就快樂的不得了。可是,當我沒按照書寫的要求,遭到媽媽嚴厲批評時,我就傷心極了,眼淚在眼圈裡打轉。當我完成一副書法作品的時候,把它高高地掛在牆上和家人一起分享作品,得到認可時,我的臉上就表露出那份喜悅。

  當我把毛筆握在手中,它就成了我的好朋友的時候,我的實指和大拇指一捻,中指一勾,無名指和小拇指一夾,毛筆就再也跑不掉了。這時,我拿筆沾上墨,就開始寫字了。淡淡的墨香撲鼻,一個活生生的字就呈現眼前了。

  書法作為傳承幾千年的文化,它經歷了漢字的演變。從最初的甲骨文到現在的簡化字,經歷了漫長的歲月,它象徵著中華民族的命脈。從古人身上我看到了他們做事竭盡全力的態度。使我更加有信心寫好書法,堅持不懈的努力,博覽群書,做一名傳承中國文化的小使者。在欣賞我作品的同時。讓更多的同學熱愛漢字,書寫漢字。

  三年級:王九



我的愛好——書法 標籤:我的愛好作文 我的興趣愛好作文 我的課餘愛好作文 愛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