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看《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500字作文

看《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今天,媽媽檢我買了一本《魯濱遜漂流記》我非常喜歡這本書,它講述一位英國人,名叫魯濱遜,他在家中就能享受優裕生活的,他有一個理想就是要出海,所以不聽父母的勸告,出海遠洋,出海后,他刻服種種困難,終於又回到祖國。 

  當他再次行海的時候,他們又遇見了猛烈的颶風,一連幾天,他們一共有十四個人,其中有一個患熱病死了,還有二個人被海浪捲走,剩下的十一個人都上了小艇,結果小艇被大浪給打翻了,只有魯濱遜一個人活了下來,但是他沒有衣服可換,也沒有任何充饑止渴的東西,身邊除了一把小刀,一個煙斗和一匣煙葉,別的什麼也沒有,天黑了,他還擔心會有猛獸和野人的襲擊,而他沒因此放棄生活,而是用自己的雙手,智慧和恿氣解決了一個又一的問題,他一個人在荒島生活了二十七年,在這二十七年中,他自己制了許多的生活工具。當他苦悶的時候,他會去調整自己的心態,把當前的好處和壞處加以比較,並把自己的幸與不幸,有利與不利排列出來,重新調整自己的心態,讓自己重新振做起來,還在這麼堅苦的情況下每天堅持寫日記,而我媽媽追着我讓我寫日記,我確三天打魚兩天晒網,當我遇到困難的時候,就會顯的垂頭喪氣,以後,我一定要向魯濱遜學習。

  當重返故鄉面對三百多隻狼的時候,非常鎮定,不拿着槍亂打,而是按照順序一排一排的打,如果是我,我就會亂打,不過我也會用火把它們嚇走,所以我做什麼事都要冷靜,也要有個計劃,這樣才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看《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 標籤:《魯濱遜漂流記》作文 讀《魯濱遜漂流記》作文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作文 魯濱遜漂流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