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我的發現350字作文

我的發現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50字

  春天來了,我發現校園裡的紫玉蘭開花了。

  今天,我特意去觀察。遠看紫玉蘭,它像紫色的瀑布,近看紫玉蘭,它像紫色的辣椒。有些紫玉蘭還是花骨朵兒,就像紫色的燈泡,有的紫玉蘭展開兩三片花瓣,它像小姑娘害羞的臉,有的花瓣像紫色的貝殼,隨風飄蕩時,它又像一雙揮舞的手。我發現了一個奇怪的景象,紫玉蘭先開花后長葉是為什麼呢?我迫不及待地去上網查找。紫玉蘭花先開花后長葉主要是開花和長葉所需的環境溫度不一樣。摘幾根紫玉蘭樹枝來觀察,可以發現它的花芽,葉芽和枝芽是分開生長的。花芽大,生於枝的頂端,在冬天就可以在樹枝上看到。玉蘭在冬季處於休眠狀態,但到了春天,氣候稍微轉暖,由於花芽開放所需要的環境溫度比葉芽萌發所需的溫度要低,所以玉蘭就先開花了。

  這次的發現,讓我欣喜不已。同時,我也明白了;只要有一雙智慧的眼睛,就會有無數個神奇的發現。

  三年級:李炎



我的發現 標籤:我的發現作文 童年的發現作文 新的發現作文 春天裡的發現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