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游圓明新園1100字作文

游圓明新園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自從上次同學們秋遊去了圓明新園,我的心裡就對這個地方充滿了無限的憧憬。這不,大年初一我們一家就去了趟圓明新園。

  剛下車,就有一個大廣場,我們繞了好久才繞到了大門。再往前走,就有好幾重宮殿,宮殿里有各種各樣的服飾,古代人的袖子都很長,而且都是長袍。在那裡面還有長矛、劍、盾,各種各樣的古代生活用品盡在眼前,可壯觀啦!

  再往裡走,五顏六色的絲巾入目眼帘,有十元的,有三十元的,還有五十元的,五光十色的,真美麗!還有羊角梳,那羊角梳真是物美價廉。一位拍賣員姐姐拿起一把羊角梳,把梳子點燃,拿給我們聞,結果很快就被一搶而空。

  再來到步行街,各種各樣的小攤販盡收眼底。在這其中就有中華一絕——糖人。糖人有着可以讓你眼花繚亂的造型,有動物界的朋友們,還有各種交通工具和那些花花草草,而吃起來更是不同凡響。但是,最神奇的還數做糖人了,就讓我們來看看糖人的做法吧:先把白糖、紅糖和少量飴糖放進鍋中,熬成糖稀。然後再把光滑的大理石上塗上一層防滑的油。糖稀熬好后,就用小勺舀起,在石板上澆出線條,組成圖案。待造型完成後,用小鏟刀輕輕鏟起。整個過程需要一氣呵成,不容馬虎。可見這中華一絕可真是神奇呀!

  繼續往人群里走,我就發現了一個掛在空中的東西。爸爸說:“這個東西的名字叫纜車。”我望着那麼高的纜車,心裡裝滿了恐懼,“那根繩子會不會斷,上面的人會不會掉下來呀?”“不會的”爸爸說道。這下我的好奇心可又被激發了,纏着爸爸問個不停。哦,原來上面的那根繩子名叫鋼絲繩,韌性很好,跟鋼鐵沒什麼兩樣,就是鋼鐵是硬的,鋼絲繩是軟的,一般情況下都不會斷。於是,我鼓起了勇氣,怯生生地說:“爸爸,要不然,我們去坐坐看?”爸爸欣然允許。到了纜車上,我漸漸放鬆下來,並開始欣賞下面的風景。哇,坐在纜車上居然可以看到圓明新園的全景,以及附近的建築物!看着看着,就到了山頂。一座觀光台收進眼底。於是,我二話不說的牽着爸爸的手走到了觀光台上面。幾片嫩綠的葉子融到了我的視線里,我就伸手在那裡摘葉子。結果被爸爸看到了,他嚴聲禁止,並語重心長的對我說:“如果每個人都像你這樣去摘葉子,那樹還怎麼為人類效勞呢?我們應該從自身做起來保護環境。”我羞得低下了頭“對不起,爸爸”此刻,我在心裡發誓,再也不摘葉子了。

  此圓明新園一游,心中有很多感慨。但是,圓明新園越是美麗,我就想到北京的圓明園越是凄涼。雖然現在各國提倡和平,但是圓明園已經成為八國聯軍犯下罪過的鐵證啊!所以,我們要發奮學習,長大后要做個國家棟樑之才。這樣,才能真正的為祖國報仇雪恨吶!小朋友們,趕快行動起來吧,讓我們做一個真正有用的人吧!

  三年級:趙皓羽



游圓明新園 標籤:圓明新園作文 夢遊圓明園作文 游圓明園作文 圓明園的毀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