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英雄出少年500字作文

英雄出少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昨天,烏雲遮住了我們的家園,黑暗籠罩了大地。這是我們的祖國有一次遭受了自然災害——汶川大地震。這個自然災害無情地奪取了多少人生命啊!“英雄出少年”,是的,在災區,有多少學生用自己的身體擋住了巨大石板;有多少學生冒着生命危險去救自己的同學、老師......這樣的人不計其數: 

  15歲的平武縣平通中學處二年級女生曾媛醒來后發現同桌劉力壓在她身上,劉力替她擋住了樓上塌下來的水泥板。她最終被解救人員發現了。可是同桌劉力卻永遠離開了我們。曾媛說她傷好后一定要找到同桌的墓,以後年年祭奠他。我想劉力永遠活在人們心中。 

  雷楚年,15歲,彭州市磁峰中學初三三班的學生。地震時不是逃生,而是衝進教室救同學。跑到自己的教室發現還有7名同學全部蹲在教室的牆角邊,雷楚年馬上帶着他們往樓下沖,跑到一半,他突然發現跟他下樓的只有6名同學,還有一個!他又趕緊往樓上跑,留在教室的怒女孩叫歐靜,由於驚嚇過度,她蹲在門口使勁哭,拉她都拉不動。只好抱起她往樓下沖,過了幾秒后樓塌了。他的事迹從此傳開。雷楚年這種捨己為人的精神值得我們中小學生學習。 

  中國又一句古話:“少年強則中國強。”這些平凡的人做了許多不平凡的事。我堅信,我們的祖國有了這些小英雄一定會強盛起來的。風雨過後的彩虹更加燦爛,中國人民會攜手共渡難關!



英雄出少年 標籤:少年英雄作文 英雄少年作文 抗震救災英雄少年作文 學英雄少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