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7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 

  大大的眼睛,高高的鼻樑,一張能說會道的嘴巴,鼻樑上架着一副眼鏡,看起來像個博士,還有一頭烏黑的頭髮,一雙大耳朵—這就是我! 

  我叫王康楠,今年13歲。我是一個活潑開朗的男孩。我喜歡綠色,因為綠色給人一種舒適的感覺,我喜歡各種球類運動,我特別愛乾淨,每天起床,把被疊好,整整齊齊的,我喜歡,我的理想是考上名牌大學,願望是讓爸媽享福。我的愛好的看書,同學們都誇我在班上是“萬事通”,我聽了,心裡像塞滿了蜜糖一樣甜滋滋的。我的優點是誠實守信,接下來我要用一個事例來證實這個優點。 

  那天,我家的廢品已經堆積如山,於是我和爸爸推着板車,把廢品賣到收購站。在路上,我們一邊推,一邊交談。爸爸笑着說:“兒子,賣廢品得到的錢,都給你買東西吃”!我聽了,心花怒放。心想,得來的錢我想買……不知不覺,已經到了廢品收購站,此時我和爸爸已是氣喘吁吁,大汗淋漓。我迫不及待地把板車推到收廢品的青年人那兒,他大聲說:“每斤1.5元”,明明是2元一斤,他……他……我心想。爸爸看出了我的心思,說:“拖來,就賣吧!”於是,把廢品給青年人稱了稱,“給你358元!”青年人一邊說一邊遞給我幾張嶄新的百元大鈔,我看都不看就塞進兜里,便和爸爸去買東西了。 

  到了小吃店門口,點完菜準備付錢時,我掏出剛剛找給我的錢,不掏不知道,一掏嚇一跳。青年人多找了200元、我心中狂喜,賺了200元!可轉念又想,又失去了誠信。在這一籌莫展之時,我想起了一句話:“黃金失去可復得,信譽失去難挽回”!說完,我趕緊跑到收購站,把200元退給了青年人。他給了50元,慚愧地說:“我不該昧着良心,明明2元一斤,卻……這是你們應得的50元。”說完我們和青年人道了別,推着板車回家。 

  這就是我,一個愛看書,誠信和活潑開朗的男孩。你呢? 

  指導教師:陳李燕  大港達優培訓